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金牌奖金揭秘:不能跟奥运比 日本无一分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30日12:05
眭禄
陶李
詹咏然
劳义
王治郅
唐奕
新加坡首夺亚运游泳金牌 陶李

  (100万人民币)

  在历届大赛的奖励上,新加坡一直都是亚洲出手最阔绰的。本届亚运会,新加坡代表团又开出了不菲的价码。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6.10秒夺冠的原籍湖北的陶李为新加坡摘得首枚亚运游泳金牌之后,她将获得至少20万新元 (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的奖金。一夜间成为百万富翁。

  出生在游泳世家的陶李,父亲陶然是中国湖北省游泳队总教练,母亲则在新加坡担任游泳教练。5年前陶李成为新加坡公民。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为新加坡赢得24年来首枚亚运游泳金牌。当时新加坡奥委会就为她发了高达25万新元的奖金。

  网球项目2金1银 詹咏然

  (200万人民币)

  在广州亚运会,中华台北女队主将詹咏然成为真正的“宝岛金花”,她在所参加的三个网球项目中夺得女双和混双两枚金牌,以及女团银牌,成为参赛女将中成绩最好的。如此佳绩使她获得807万元新台币(约合2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成为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奖金王。“吸金”能力冠绝亚运赛场。

  男篮夺冠功臣 王治郅

  (30万人民币)

  近日,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微博中透露,在中国男篮夺得亚运金牌的第二天,男篮赞助商TCL老总李东生表示将送给每人一台65英寸的3D电视。

  苏群在微博中写道:TCL老大李东生说,这次给中国男篮每个队员一台65英寸3D电视,大郅单得一份30万的红包。大郅咧嘴乐道:“谢谢啦,家里正装修呢。”TCL是中国男篮的赞助商,在地铁里到处可以看到TCL的广告,而王治郅和丁锦辉这两位广告中的主打,也是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对韩国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为中国首夺男子百米冠军 劳义

  (100万+住房)

  劳义是本届亚运会最火的田径选手之一,他先以10秒24获得了男子100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获得的亚运会男子100米跑冠军。接着又和队友搭档拿下了4×100米的金牌,这是中国20年后重新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据媒体报道,劳义的亚运金牌绝不可能是3万人民币,而是百万现钞加一套房子!

  亚运4金新人 唐奕、眭禄

  (至少有30万)

  虽然中国代表团亚运会金牌奖金并不高,只有3万元,加上地方上的奖金大概在6万元左右,和奥运会无法相比,但唐奕和眭禄能够凭借金牌数的优势让自己获得不菲的奖金。堪称亚洲女版“菲尔普斯”的17岁小将唐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四个项目中揽得四金。在另两个个人项目中,唐奕还入账两银。18岁的女子体操选手眭禄也取得体操女子团体、个人全能、女子自由体操及平衡木四枚金牌,这两名小将至少有30万入账。

  跟奥运还是不能比

  中国:相差25倍

  韩国:相差46倍

  亚运会奖金:6万人民币

  上届多哈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奖励标准是金牌3万元,虽然省市体育局都有二次奖励,但数额也比较少,一般也是3万元。本届广州亚运会奖金标准依然维持在这个数字。按照地方和中央同比的一般行情,各地方体育局的奖金也是3万元,加起来也就是6万。这个数目甚至不及全运会上各代表团奖金数目的一半,更别提奥运会。

  奥运会奖金:150万人民币

  北京奥运会单枚金牌奖25万元,还可以从地方省市得到额外的奖励。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再加上广告代言收入,每块金牌打底价值约为150万元。

  韩国:相差46倍

  亚运会奖金:100万韩元

  韩国亚运会的奖励标准基本延续了釜山亚运会,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韩国运动员将获得100万韩元的奖金。

  奥运会奖金:4600万韩元

  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的奖金却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一倍,金牌获得者将得到4万美元约合4600万韩元的巨奖。

  日本:亚运压根儿无奖金

  亚运会奖金:0

  作为亚洲经济最为发达的国家,历年日本对亚运会金牌选手的奖励非常抠门,因为他们从来不给予任何金钱形式的奖励。

  奥运会奖金:211万日元

  日本对奥运选手的奖励也不算大方,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日本运动员只能得到1万欧元,约合211万日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长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