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长春日报》:广州亚运会,美丽的背影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11月29日16:15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你是否情愿,广州亚运会都将成为历史,我们也到了和它说再见的时候。

  199,它注定要成为中国体育前行路上一个值得记忆的数字。也许有很多人会为中国亚运军团没能实现金牌总数超越200枚而遗憾,也许还有人认为中国亚运军团的金牌数只是一个数字,没有实际意义,但谁也无法否认,中国体育在广州又一次创造了中国式的辉煌,中国体育在亚运会上又一次当上了亚洲霸主。如果说199枚金牌只是中国亚运军团广州亚运会上大获成功的一个量化,那么在这个数字背后却有着太多人的汗水和付出作为基础。199枚金牌的数字可以被我们淡忘,中国亚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和亚运会组织者的辛勤汗水却不容有半点亵渎。

  20年前的北京,我们需要用一次成功的亚运会来证明祖国的崛起;20年后的广州,我们需要用一次完美来兑现自己的承诺。时光跨越了20年,从对胜利的渴望到对完美的追求,中国体育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时光跨越了20年,从团结、友谊、进步到激情盛会、魅力广州,中国人的心态完成了一次质的变化。

  虽然我们对于中国体育举国体制的争论没有因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而停止,但对于中国办赛能力的认可,亚洲人民的观点却是惊人的相似。中国人对广州亚运会依依不舍是因为我们还有太多的精彩没有献上,外国人对广州亚运会的无法忘怀却是因为广州给了他们太多、太多。亚运会的赛场上,来自全亚洲的运动健儿曾为最终的胜利争得难解难分;亚运会的赛场下,来自全亚洲的健儿却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广州亚运会的精彩献上了不同的感激之情。

  广州亚运会进行时,我们因为它的精彩纷呈而无法真正看清它的容颜,广州亚运会结束的时候我们最终了解了它的全貌。其实,广州亚运会在某种意义上说更像是一名舞者,每一个肢体的语言,每一次精彩的表情都是为了最终难忘的谢幕。音乐停止,舞者谢幕,在如潮的欢呼声中,我们终于看到了它美丽的背影,是那样的成熟和稳重。

  

(责任编辑:michelle)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