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昨成立 448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11月29日16:11

    搜狐体育讯 参加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日在北京成立。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担任执行团长。

  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10年12月12日在广州开幕,12月19日闭幕,比赛共7天。据中国残联透露,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631人,是我国自1982年首次参加“远南运动会”、1984年参加纽约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也是本届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中运动员448人,其中男运动员259人,女运动员189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23.6岁,年龄在25岁以下的有300人,占运动员总数的67%。运动员中有公务员、现役军人、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63人、肢体残疾人有385人。这批选手是近年来经过国内、国际比赛锻炼的优秀选手,有192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76人曾获残奥会冠军;99人参加过“远南运动会”,有65人获得过“远南运动会”冠军。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广州亚残运会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保龄球项目是首次参赛。目前代表团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19个运动队正分别在全国10个省、市的12个训练基地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残运会的参赛目标,一是弘扬残奥精神,促进亚洲和谐;二是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三是锻炼新人,着眼于2012年伦敦残奥会;四是以参加广州亚残运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本报综合

  火线传真

  ◆大郅获赞助商30万红包 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昨天在其微博中透露,在中国男篮夺得亚运金牌的第二天,男篮某赞助商老总表示将送给每人一台65英寸的3D电视。除此之外,王治郅还外加一份30万元的大红包。对此大郅表示:“谢谢啦,家里正装修呢。”

  ◆冯坤:国家需要义不容辞 前中国女排队长、明星二传冯坤昨日再次表示,在身体允许、国家需要的情况下,为中国女排效力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广州申奥由人民决定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蔡家东日前在中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广州是否申奥,主要由人民决定。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和设想。

  ◆霍震霆:全民健身同样重要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昨日现身中山大学,为学子们带来主题为“体育兴国”的演讲。他表示,体育是强国的象征,只有综合国力的强盛,才能建立强劲的体育团体实力稳站领先地位。同时他还强调,体育不仅仅是夺金牌,全民健身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正)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