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工人日报:背影远去 记忆永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9日14:05

  16比14,中国女排3比2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后的欣喜若狂,成为广州亚运会16天数千场竞技的最后定格……

  背影远去,紧张激烈、友谊祥和的记忆永存!

  广州亚运会是一届让所有中国人自豪的事件。与20年前北京亚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同样不缺少激情、温馨和关注。所不同的是,20年前我们是倾举国之力,而现在却只是一省之力——由于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大赛经验的不断增长,即便是以广州为主,即便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但是这届亚运会的组织工作给人的感觉是举重若轻。

  中国在亚运会竞技场上所取得的成就,同样令人自豪。1986年汉城亚运会最后时刻艰难战胜韩国,已经成为历史,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骑绝尘——199枚金牌几乎是后面七个国家金牌总数之和。如此骄人的成绩,看似轻而易举,实则举重若轻。金牌的背后,是运动健儿无悔青春、辛勤汗水的交换,是一个民族奋发向上精神在竞技场上的缩影。

  作为亚运赛场上的见证者,我们也为自己能够亲历这样一次盛会而激动、自豪。为搞好本届亚运会的报道,本报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报道组,对亚运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从11月10到今天,我们的亚运特刊《羊帆》,共刊出20期,用15万余文字、100多幅照片,尽可能详尽地向读者报道了广州亚运会的盛况。虽然,很紧张,很辛苦,但是,伴随着中国体育健儿的优异成绩、亚洲各国对广州亚运组织工作的高度赞扬,我们心情舒畅,举重若轻。

  当然,本届亚运会期间也有一些让人诧异的事情,那就是有人对中国竞技体育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质疑。这也许是善意的谈论,也许是被金牌冲昏了头脑。本届亚运会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一方面反映出中国体育的成就,一方面也暴露出了问题——我们的竞技体育不是太强大了,而是还有太多的不足,并且面临拐头向下的危险。

  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是体育的两个轮子,过去我们只注意一个,而忽视了另一个,今天也不能因为一个尚未运转流畅,而废掉另一个。

  亚运会带给我们的思考太多……

  《羊帆》亚运特刊虽然到今天就闭刊了,但是,我们对于体育的关注不会停止。谢谢广州!谢谢中国体育健儿!谢谢亚洲各国朋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