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段世杰:田径发展有其特殊困难 中国将继续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9日12:05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宁澍)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乘机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的欢迎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接受了采访,称对亚运会上中国田径的表现基本满意,并表示会进一步大力发展中国田径的水平。

  段世杰称,中国田径在上界亚运会中拿到14块金牌,这届得到13块,数量上有衰减,但质量上还是有一定提高的。首先是刘翔,他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表现出在身体状况上和精神上都有较好的状态,这很让人鼓舞。

  段世杰接下来就中国几个传统的优势项目分别进行了评价。他称赞了李艳凤的铁饼、女子铅球李玲的成绩。提到李延熙有伤病,这次的成绩也还可以,希望通过调整和提高训练的科学性,加上伤病的治疗,尽快恢复,在奥运会能够跳出17米,或者再好一些。

  段世杰重点提到了短跑项目。劳义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这是中国的一大突破,“成绩虽然不是很高,但也说明亚洲整体水平不高。现在亚洲飞人是属于中国的,这一点还是很应该高兴的。”段世杰说,“还有4×100,好几个国家都有期待,包括日本,他们在奥运会上都拿过银牌,但我们还是战胜了他们这都很值得表扬。

  最后,段世杰就田径在中国发展的相对较弱的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田径发展的困难因素。他认为:从长远来看,田径是一个困难项目,和游泳相比,游泳在一个池子里,4种泳姿,不同的距离,其技术共性的东西多一些,相对比田径要就容易些。而田径47个项目在世界上就有203个会员国,开展非常广泛,每个国家只瞄准一个项目争金牌,就已经是非常激烈的竞争了。而且田径的各项的共性也非常少,仅一个投掷,有标枪,链球,铁饼,技术都不一样,研究、训练起来难度和成本都非常大。

  但是,段世杰也提出,田径的发展非常有价值,因为田径对其他的项目都有辐射作用。其他项目都有体能要求,而田径练好了,对其他项目都有好处。再者从运动员选材上来说,体校的孩子,都是从田径练起,身体素质打好了,再分流到其他项目中去,所以田径训练的方法和手段,对中国体育的战略发展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今后还是会下大力气去发展田径运动。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