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天津日报:韦迪欠一个道歉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9日08:32
  广州亚运会圆满结束,足球成绩令人汗颜,却难见足协官员出来承担责任,向球迷道歉。

  今年初,韦迪上任刚一个月就抛出了“一流”论,准备用5年时间, 要让男足跃上亚洲一流水平,女足则重返世界一流。这引起舆论好一番争论。

  韦迪到足协任职将一年,除还有明年1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外,今年各项国际足球赛事基本结束,残酷的零收获成绩单现实,似乎让韦迪和他的新足协无论如何也乐不起来。

  中国足球每一次失利后都要进行总结,找问题,查根源,可为何总不见成效,只能说明总结不过是在走过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多年来,舆论一直呼吁,要解决中国足球后备力量的基础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教委合作,慷慨地从体彩公益金中拿出4000万元,地方上也同样筹措等额的钱用于开展校园足球,两年时间过去,这一宏大计划已基本名存实亡。

  浮躁是大忌,只有脚踏实地,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今天要以联赛为本,明天又改成以国家队成绩为首要任务,这种指导思想的反复,只能使中国足球的前程一片迷茫。作为开展职业化最早的体育项目,借助市场发展之力,中国足球本应交上一份好的成绩单,这些年水平却越来越差,足协真的应该彻底反思。

  胜者王侯败者贼,竞技体育就是要用成绩说话。中国足球多年来形成了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对于每一次失败,从来没有人站出来承担真正的责任。国奥队和中国女足这次亚运会的失利,包括此前国青队、国少队和女足在今年各项赛事的兵败,韦迪和中国足协对球迷欠一个道歉。

  本报记者 王纪强

  作者:王纪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