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决胜局中国女排摘金 老将不辱使命李娟一锤定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59

  决胜局15比14,中国队重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韩国队的这次一攻选择了快攻,李娟和马蕴雯早早等在三号位,一个有效拦网。中国队的机会来了,李娟稳稳地将球传给魏秋月,自己则向后撤了几步做好扣球准备,另一边的马蕴雯也迅速往魏秋月背后跑,准备背飞,这时的韩国队则无所适从,不知盯防哪个进攻点。魏秋月则果断地把球传给李娟,李娟面对对方的单人拦网,还没有完全跳起便使尽全身力气奋力一扣,她顺势坐在场地上,球则应声落在对方界内!得分了,全场沸腾了,老将李娟也赶快站起来,与队友们抱成一团……

  李娟其实是中国队今年大小比赛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进攻点。但昨天的比赛之初,她却被对手盯死了,第一局不是被拦,就是失误,连丢3分,被小师妹陈丽怡换下场。“对方抓住我节奏了。我打斜线,她们把线路封死了。”李娟说,“教练让我下去时,我就想:‘我肯定还要再上场的。’下去也就是调整一下,再换我上去,我就改变一下节奏。”第一局末她果真重新登场,不过效果仍然不佳。直到第四局,李娟才渐渐进入状态,这一局开局,她连得3分,帮中国队追平了比分,接下来这一局中她与王一梅联袂上演四号位重扣,帮助中国队将比赛带进决胜局。决胜局中,她得分不多,但最后这一记重扣,绝对神勇!

  当决胜局进行到15比14领先时,李娟已经很激动了,而当她的最后一球得分时,还没从地上爬起来,她的眼泪已经夺眶而出。“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伤病。但是每个人都给队友一些微笑、一些鼓励,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内在的力量。”李娟赛后仍然很激动,“输过她们其实也激发了我们的斗志。这场是决赛,又在我们的主场,我们有压力,当然也有动力。”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这是最让李娟感动的地方。“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还是抱着希望,那种力量推着我们向前走,我们没有向后,反而越挫越勇。”

  李娟的最后一个进攻,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了去年全运会,天津队夺冠的那一分,也是她的四号位进攻,她打完球同样躺倒在地,然后起来与队友们庆祝。一年之后,历史仿佛重演,李娟还是那个李娟,这位老将在这支青黄不接的队伍中,平静而坚忍地完成着自己的使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