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会闭幕 中古军团199金连续六届双第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58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的闭幕日,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5枚金牌,中国夺得两金。其中,随着中国女排逆转韩国队摘下最后1枚金牌,历时半个月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就此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比赛一共产生了477枚金牌、479枚银牌和621枚铜牌,中国队以199金119银98铜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从1990年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连续6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宝座,同时也创造了亚运历史新高。韩国以76枚金牌排在第二,日本48金位居第三。

  昨天,亚运会结束了最后3个大项5个小项的角逐。上午结束的藤球男双和女双决赛中,缅甸队夺走仅剩的2金,有天津工业大学学子崔永辉加盟的中国藤球队以1比2不敌缅甸队女双摘银。在女子马拉松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奥运会季军周春秀摘得金牌,成功卫冕,朱晓琳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池永骏夺走男子马拉松决赛的金牌。

  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最后1枚金牌在女子排球赛场诞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对阵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排在丢掉前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3比2(21比25、22比25、25比10、25比17、16比14)击败对手,由此获得亚运会“四连冠”。中国女排赢得的不仅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金,不仅是中国军团的第199金,更是中国女排在亚洲的老大地位,更赢得了中国女排的信心和形象!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一些项目上的“大包大揽”,让其他体育代表团望尘莫及。其中体操(含蹦床)总共16金,中国队拿到了15金,体育舞蹈包揽十冠,赛艇出赛10个项目全部拿到冠军,游泳项目上有所突破拿到24金,射击虽然退步明显但也有21金的成绩。仅仅这五个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拿到了80金,已经能在金牌榜上称雄。

  另根据统计,本次亚运会共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15项亚洲纪录,其中中国队打破了2项世界纪录和9项亚洲纪录,在这个领域也毫无争议地排在榜首。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