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27日晚广州亚运圆满闭幕 闭幕式安保严过开幕式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01

  三峡晚报讯 亚运会昨晚在广州海心沙圆满闭幕。昨日下午,记者到海心沙附近实地踏看了一番,发现与开幕式相比,安保措施有过之而无不及。

  根据之前发布的通告,昨日下午6时至次日零时,前往海心沙的广州大道将实施分段管制。下午4时不到,记者步行前往时,发现安保人员已用拒马封闭了进入珠江新城的各路口,就是公交站台的出入口也拉起了警戒线。所有进入管制区域的人要凭闭幕式门票或相关证件进入,即使是居住或单位在区域内的,也要凭临时通行证通行。

  在出示了记者证、身份证以及入住宾馆房卡后,没有注册证、闭幕式门票的记者获准进入闭幕式外围区域。在连续通过了六七道临时检查站后,记者抵达媒体和持票观众入场的3号安检口,记者看了一下时间,耗时近一个小时。记者本想前往临近海心沙的花城广场转转,也因为管制升级入口被封未能成行。

  虽然警方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公布了闭幕式的交通管制措施,但记者发现,由于管制时间提前等原因,还是给不少乘车通行的群众带来不便。在花城大道、华夏路等管制街道,每走几步,就能看到没有门票、趁管制前进来的群众逗留。在华夏路路口附近,几名来自东莞的游客闲来无聊,席地而坐打起扑克来,对他们而言,就是看不到闭幕式,待在管制区域也算不虚此行。

  本报特派记者 王军

  镁铝合金打造,8块帆屏可造2架737

  在闭幕式上,作为舞台的主要背景,8块巨型帆屏将配合节目变幻二维卡通动画。帆屏是用什么打造的,有多重?海心沙帆屏项目负责人透露:材质航空镁铝合金,8块帆屏所用的航空镁铝合金可造2架波音737。

  据介绍,8块帆屏都是镂空结构,每两横排光源之间有一个8厘米左右的空间,供演员抓手、踏脚借力。开幕式的威亚表演中,演员们上下翻飞,都是在借助帆屏完成。

  8块帆屏总显示面积有8000平方米,每块屏幕重约30吨。帆屏每根光栅仅2.5厘米粗细,为了能承受一个成年人的体重,采用航空镁铝合金打造,共消耗掉镁铝合金64吨。

  本报特派记者 王军

  闭幕式上8块巨型帆屏。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