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雅女欢唱《月光光》 六岁学声乐欲当心理学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40

  27日闭幕式以岭南童谣《月光光》开场,来自广雅中学高一的潘彦琦领唱原版广州童谣。第一次在偌大的舞台上献演,十五岁的她连呼意外。 “上个星期日中午,我在宿舍洗衣服,突然接到电话说要上闭幕式,非常意外。”回忆起那一幕,潘彦琦的欣喜溢于言表。这一周来,潘彦琦都在海心沙排演。

  得知女儿被闭幕式“选上”,潘彦琦的妈妈更是用“千载难逢”、“可遇不可求”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越秀区少年宫的蔡碧妍老师向记者透露,两年前,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曾组织团员们录制李海鹰作品集,送到北京出碟。其中就有潘彦琦粤语演唱的《月光光》。当时一致评价她声音清纯、童真突出、演唱也非常完美。亚运会闭幕式决定力推《月光光》,闭幕式音乐总监李海鹰选中了两年前她录的《月光光》。有人提议,能不能找回她本人出场演唱呢?潘彦琦就这样幸运地被推上了闭幕式的舞台。得知她要参演,周围的同学朋友都纷纷祝贺她,“他们都发短信说为我骄傲,鼓励我加油!” 六岁开始在越秀区少年宫学声乐,潘彦琦在小云雀合唱团“泡”了近十年。 在老师们的眼里,她是开朗、阳光的姑娘,而且非常有团队精神。虽然一路参加过很多合唱比赛并担任领唱,但她从没有以个人名义参加过任何社会上的歌唱比赛。目前她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日后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这个念头是从‘5·12’大地震后有的,了解到很多志愿者到地震灾区从事心理干预,我觉得这个工作非常有意义。”

  闭幕式上,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传统民谣《月光光》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不再以纯粤语演唱,而是融入了普通话及现代流行的RAP唱法。和汤灿、“东山少爷”黄毅成同台演唱,潘彦琦非常开心。说起对这个节目的评价,潘彦琦用了“温馨”二字,“汤灿是大歌唱家,当然非常厉害;我自己喜欢‘东山少爷’的说唱版,表现现代广州,很好玩。” 羊城晚报记者 余颖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