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升降舞台营造梦幻效果 环保使用未来将重复利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璇报道:很多人都对开幕式中的水中升降舞台、退水舞台印象深刻,闭幕式上的舞台虽然没有开幕式那样令人感觉不可思议,却也令人有如梦似幻的感觉。

  据负责舞台设计制作的杭州某舞台设备有限公司创意技术总监阮小华介绍,亚运闭幕式非常环保、节俭,尽量让所有的设施可以多次利用,比如原来放置炮仗点燃火炬塔的升降舞台,成了搭载双人舞演员升降的小舞台。

  再如,开幕式上从水中吊起演员表演空中飞人和高空跳水的吊威亚设施,也没有浪费,这回负责从水中拉起两盏直径达六米之巨的大水晶灯,营造歌剧院的气氛。

  不过由于天气转凉,担心演员长时间在水中排练会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将原来许多在水中表演的设想取消了,开幕式时的浅水区舞台在闭幕式中也变成了纯陆地。

  而深水区舞台也给大家带来惊喜与浪漫的感觉。在印尼歌舞《星星索》这一节,会有LED灯点缀的月亮船梦幻船从水底浮起。其实,并非船真的浮起来,而是随着水底舞台慢慢升起。现场的水舞台还会有喷泉配合,用现代科技手段制造艺术效果。

  在闭幕式熄火环节,水舞台也依然发挥重要作用,在童音袅袅中,蛙人从水中托举起朵朵木棉花,这木棉花原来是火种灯,在圣火熄灭后,它亮起微光,象征着圣火的光芒永存心间、永照广州……

  曾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