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媒:彻底征服亚运会舞台 李瑟娥将获特殊津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2010年11月26日20:21

    搜狐体育讯 11月26日,在今天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围棋团体赛决赛中,韩国男子围棋队4:1战胜中国队,韩国女子围棋队也以2:1的比分击败中国队,把男女团体赛两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联合社网站:韩国围棋彻底征服了亚运会舞台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社网站发表评论称,韩国围棋彻底征服了亚运会舞台。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亚运会男子围棋团体赛决赛中,韩国队4:1大胜中国队,在女子围棋团体赛决赛中,韩国女子队也2:1击败中国队。继22日夺得混双赛金牌之后,韩国男女围棋队又同时夺得团体赛金牌,韩国把亚运会围棋项目的3枚金牌全部据为己有,进一步巩固了围棋最强国的地位。

    尽管韩国男子队曾在预赛中4:1战胜中国队,但是,无论是韩国队还是中国队都派出了超一流棋手,因此,无法预测决赛的胜负。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个传来捷报的棋手是韩国队的“精神支柱”李昌镐九段,在同古力九段的对局中,他从序盘开始就保持微弱的优势,197手后包围了右上的白棋大龙,率先取得胜利。然而,值得信赖的李世石九段负于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孔杰九段,使胜负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在此情况下,姜东润九段中盘击败刘星七段,崔哲瀚九段也战胜周睿羊五段,为韩国队锁定了团体赛金牌。最后,朴廷桓八段在同谢赫七段大战288手后,6目半取得胜利。

    原来预计处于下风的女子队也展示出强烈的斗志,戏剧性逆转中国队夺得冠军。虽然金仑映二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宋容慧五段,但是,韩国队的王牌赵惠连八段不敌唐奕二段,被中国队扳成1:1平。此时又传出李玟真五段在同芮乃伟九段的对局中形势不利的消息,韩国队似乎要丢掉这枚金牌。但是,曾经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担任主将、并率领韩国队两次夺得冠军的李玟真五段在不利的局面下顽强拼搏,在官子阶段奇迹般逆转对手。赛后,韩国队的总教练梁宰豪九段发表感想称:“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1至2枚金牌,没有想到3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太极网站:包揽金牌 李瑟娥与朴廷桓获津贴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2010广州亚运会围棋项目的3枚金牌全部被韩国队夺走。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亚运会男女团体赛决赛中,韩国男子队4:1战胜中国男队,女子队也2:1击败中国女队,男女太极战士们全部夺得金牌。

    在男子团体赛决赛中,继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古力九段之后,姜东润九段也中盘战胜刘星七段,此时韩国队的形势非常有利。虽然李世石九段负于中国棋手孔杰九段,但是,崔哲瀚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周睿羊五段后,韩国队已经稳拿冠军。最后,朴廷桓八段也战胜谢赫七段,把比分扩大至4:1。在女子团体赛决赛中,混双赛铜牌得主金仑映二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宋容慧五段,之后,李玟真五段执白1目半击败中国队的王牌芮乃伟九段为韩国队奠定胜局。特别是,在赵惠连八段负于中国棋手唐奕二段,两队1:1暂时打成平手的情况下,李玟真五段的胜利显得尤为宝贵。这样,继在22日举行的混双赛中夺得1枚金牌和1枚铜牌之后,韩国队又夺得两枚男女团体赛金牌,把围棋项目的3枚金牌全部揽入怀中。

    另外,夺得两枚金牌的朴廷桓八段和李瑟娥初段成为历史上年金分数最先达到20分的围棋选手,他们将获得每个月30万韩元的提高竞技力研究津贴。(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