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广州亚运艰难夺冠 女排精神犹存却难掩断层尴尬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3:33

  昨日,女排奇迹般3:2逆转韩国队夺取亚运四连冠之后,老将周苏红哭了,很多女排的老球迷也哭了。

  平心而论,昨日女排的决赛让我们不禁回想起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幕,一样的千回百转,一样相似的败中求胜,相似的情景都是因为女排精神在队员们内心深处悍然爆发的结果。可以说,正是有了女排精神这宝贵的财富,中国女排才能在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中重新崛起,正是那打不死、拖不垮的精神让人们深深爱上了女排,尽管在女排实力日益下降的今天,这种精神仍然存在于女排当中,仍然让我们时时感动。

  但我们在感怀女排精神的同时,又不能忽视女排技术实力下降的事实。女排决赛之后,失败者韩国队的队员和教练都不约而同地指责裁判的不公,尽管这样的指责没有实际依据,但女排会在亚运赛场两次0:2落后韩国,这样的实力下降着实让人担忧,而迅速提升实力也是女排近期当务之急的任务。

  其实抛开女排自身问题,中国的三大球在此次亚运会赛场的表现不佳同样值得反思。金牌不能掩饰三大球的问题。女排人才断层是不争的事实,男篮后继乏人也是客观现象,如果再加上足球这个我们一直蒙羞的三大球“阿斗”,象征着一个国家整体体育实力的三大球项目,从本次亚运会的表现来看,很难让我们看到希望。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中国队球员周苏红(左三)和队友在领奖台上庆祝胜利/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