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 云南选手董国建憾获第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2:55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昨天,广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在广州大学城结束,韩国选手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夺冠,日本的北冈幸浩亚军,卡塔尔的沙米季军。代表中国出战的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选手董国建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才掉队,最终以2小时14分48秒的成绩遗憾地获得第四名。

  昨天的男子马拉松比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中国派出任龙云和董国建参赛。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以2小时08分15屈居亚军,并且刷新全国纪录。董国建则是从一万米改项过来参加马拉松的,在昨天比赛前,董国建只参加过一次正式的马拉松比赛——大连国际马拉松。

  比赛开始后,刚过5公里计时点,上届的冠亚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亚洲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池永骏、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佐藤智之以及中国的两名选手在5公里后形成第一集团。从5公里之后到20公里,这几位选手均是轮流领先,几乎是同时跑过计时点。平静只是暂时的,在半程计时点前,池永骏等几人开始变速试图甩掉后面的选手,朝鲜选手以及中国的任龙云等人逐渐被第一集团拉开。到30公里处,第一集团只剩下了5人,中国的董国建,日本的北冈幸浩、佐藤智之,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韩国的池永骏。

  作为亚洲最有实力的两位选手,沙米和池永骏在随后的比赛中利用两次爬坡的路段在35公里处将其他选手甩开,两人并驾齐驱。领先的池永骏在后面的比赛中越跑越兴奋,将沙米甩开之后大步流星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沙米在最后阶段有些体力不支,被后面的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在终点前不到1公里处超越,最终获得第三。大约2分钟后,疲惫的董国建第四个冲过终点。另一名中国选手任龙云以2小时18分43秒获得第8。

  “今天我前32公里跑得不错,但后面实在跑不动,所以被日本选手超越了!”赛后对于后程乏力,董国建直言不讳。董国建教练张国伟:一万米和马拉松都要主攻

  “成绩挺满意,但今天跑得不好!”昨天的马拉松比赛结束后,当记者见到董国建的教练张国伟时,他稍显遗憾,毕竟董国建第二次参加正式比赛能取得这个成绩确实不错,遗憾的是董国建距离奖牌就差那么一点。不过,张国伟表示马拉松将会成为董国建主攻项目之一。

  “好样的董国建,只是有些细节等回去好好总结,不错!”昨天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在董国建比赛结束后也到运动员通道鼓励了董国建一番。一向内向的董国建听到这些话,有些感动,但他只是点着头,然后不断地表示感谢。之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拍着董国建的肩膀说到“小伙子表现不错,好好练!”

  张国伟也表示在前35公里,他一直坐在摩托车上看董国建,“跑得非常不错,也按照之前布置的战术跑!”不过张国伟也指出,董国建的技术动作还是有一定的问题,“毕竟原来是练万米的,跑动中上身晃动幅度有些大,这样导致一些无谓的消耗,回去之后就进行改进!”

  其实,董国董是我省中长跑项目上的一个好手,曾夺得2008年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万米银牌,2009年全运会万米亚军。并在十一运会结束后开始接触马拉松训练,今年上半年在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中取得了国内选手中的最好成绩,一举拿到了亚运会入场券。对于今后董国建将会主攻哪个项目,张国伟也表示董国建还是显示出了一些跑马拉松的潜力,“以后他将主攻一万米和马拉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