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救两三点救中国女排 惊天逆转韩国四连冠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28日10:04

  金报广州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报道:又是韩国!又是逆转!今天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的女排决战中,中国女排重演了小组赛中的一幕,面对韩国队,在0:2落后,并且让对手获得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再度惊天逆转,以3:2战胜对手,拿到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后一枚金牌。

  尽管在今年世锦赛中曾经0:3输给对手,不过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曾经三次战胜对手,唯一的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广岛亚运会赛场,当时韩国队拿到亚运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韩两队曾在小组赛中相遇,中国队当时也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今天再度相遇,韩国队也不想重蹈覆辙。

  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尽管中国女排偶有亮点,不过进攻方式的单调,使得韩国人连胜两局。不过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利用对手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在老将周苏红的带领下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韩国队如梦方醒,她们一度取得了14:12的领先,手握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周苏红连得两分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拽回,而王一梅的重扣,更是为中国队带来的胜利。3:2,中国女排完成亚运会的四连冠。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