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京华时报:俞家军刚上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2:59

  千辛万苦拿下亚运会金牌,女排姑娘们泪如雨下,近两年的郁闷可想而知。不过,我们必须看到,韩国队的崛起,让女排感到了巨大压力,而欧美强队已将我们甩开一段距离。

  决赛输球,韩国媒体归咎于裁判吹歪哨,有点过激,韩国队输球根本原因还是大赛经验的缺乏。韩国队异军突起,日本队本次派出的是二队,中国女排的霸主地位受到强力挑战。25岁的平均年龄处于成熟期,小技术的粗糙和战术组合的生涩,女排传统优势的丧失让国人看比赛提心吊胆。

  明年开始,女排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世锦赛上,记者曾问俞觉敏明年怎么办,他说先把世锦赛和亚运会顶过去再说,还没想过明年。现在亚运会结束,女排上下该好好想想了。教练要在控制伤病和保证训练强度之间找到平衡点,队员要把手上的功夫练得细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付亚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的考验。

  竞技体育,不进则退,靠吃老本是拿不到奥运会资格的。以亚运会金牌重塑形象,俞家军面前的路才刚开始。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