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绝地反击连救两赛点 克韩实现亚运会四连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2:15

  女排决赛的决胜局,韩国队握有两个赛点,但中国女排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平直至反超,最终夺取了本届亚运会女排的冠军。赛后,主教练俞觉敏眼含泪水,激动地说,“她们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我为她们骄傲。 ”

  逆转

  中国女排梦回雅典

  赛前,从双方对战人员配置来看,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胜算只有五成。大部分队员都是伤病缠身,王一梅的脚伤一直作祟,连续几轮都登场,累得她已在运动员村里坐上了轮椅,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她仍旧主动请缨。魏秋月赛前一直患有慢性阑尾炎,比赛期间在靠打点滴维持。

  前两局中国女排被韩国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此时,中国女排姑娘们已经没有了退路,“拼了! ”于是,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开始发起绝地反击,明显改变进攻和拦网策略,于是后面的两局中,女排姑娘触底反弹,分别以25:10和25:17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扳回两局。

  进入决胜局,女排姑娘的体能已经到达极限,韩国队以14:12率先获得赛点,此时的女排再次滑到了悬崖边。此时,女排的“精神核心”周苏红在危急时刻出现在发球线上,正是利用周苏红的发球,中国女排连续扳回两个赛点! 14:14!被扳平的韩国队阵脚大乱,随后韩松伊的扣球失误以及李娟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16:14反败为胜,从而以3:2力挫韩国,夺得亚运会四连冠!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6年前在雅典的那个夜晚,中国女排也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俄罗斯队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虽然比赛级别不同、人员不同,但不变的是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

  可喜

  女排精神回来了

  随着李娟的重扣铿锵坠地,赢了!!中国女排姑娘们抱在一起,所有的压力、委屈、紧张、喜悦交织在一起,在此刻迸发,眼泪和笑容在同一秒出现。周苏红哭了、拼尽了全力的主攻王一梅哭了,薛明、马蕴雯也都泪流满面,就连一向冷静的主教练俞觉敏也罕见地动情落泪,担任解说嘉宾的郎平的声音哽咽了,记者席上的年轻女记者们激动地抱在一起,长期跟队的老记者们此刻也流下了无声的眼泪,使劲地为这群不屈不挠的排球女将鼓掌致敬。

  此时此刻,多少人跟随女排姑娘们重回雅典。队长周苏红很是激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球迷对我们始终是支持的,始终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时候,听到大家给我们加油,我有想过我们会输。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扳回来的。我觉得我们肯定可以的……”话没说完,周苏红的眼泪就再次流了出来。

  在比赛结束的一刹那,中国女排主帅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含泪说:“从世锦赛到现在,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努力。这场比赛,我们0:2落后时队员没有放弃,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我为队员们骄傲,她们付出了太多,这是我们在亚运会上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

  感动

  全场齐唱国歌

  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并没有像其他比赛结束那样早早离场,依旧留在场内,等待着见证中国女排以四连冠的身份站上领奖台的难忘瞬间。颁奖仪式开始,队员们换上了整齐的运动服,情绪也渐渐平复,王一梅走在最前面,她们不时和现场观众招手打招呼,当广播报出了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得主中国女排的名字时,现场再次化为了欢乐的海洋,女排姑娘们手拉手一起站上领奖台并戴上了金灿灿的金牌,而给力的现场音乐也将一曲最能代表中国女排精神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献给姑娘们,现场再度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姑娘们在接受金牌和鲜花后,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广州体育馆的一万多名观众全部起立和姑娘们一起合唱国歌,每个人都无比激动自豪。“国歌是我唱得最多的一首歌,今天让我的感觉又回到了2004年,虽然现在女排很困难,但是真的今天中国女排回来了。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有了一个亚运三连冠。 ”周苏红在说这些的时候再次流出了热泪!晨报广州11月27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