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特写:亚洲之花怒放海心沙 仁川接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22:35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题:亚洲之花怒放海心沙

  记者 陈国华

  亚运盛会,告别的时刻来到了。27日晚,珠江中,海心沙岛上,广州呈上一台浓缩了亚细亚文明之花的歌舞盛宴,请宾客把歌声留下,把温暖带回家乡。

  夜幕下,珠江两岸留光溢彩,海心沙岛此刻变身为华丽的歌剧院,大幕拉开,华灯初上,好戏在“火树银花”的倒计时焰火中开始上演。

  与开幕式宏大的“启航”不同,闭幕式沉浸在浪漫、温馨、欢快、恋恋不舍的氛围之中。

  首先唱响的是岭南民谣《月光光》,“月光光,照地堂”,当清朗的女童歌声从天际飘来,不禁让人回忆起童年阿妈唱着“月光光”伴儿入眠的温馨场景。

  随着帆屏上的场景转换,印度欢快的订婚歌舞《蒙格尼》出场,身穿华服、打扮明艳的300名男女演员就是今日的新郎、新娘,他们载歌载舞,欢庆人生大典的来临。

  紧随其后的是五首亚洲歌舞,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蒙古的《辽阔的草原》。

  五首歌曲各有特色,《樱花》婉转优美,《美丽的贾奈》意境深邃,《星星索》悠扬哀美,《愉快的旅行》欢快热烈,《辽阔的草原》悠远深沉,尽展亚洲艺术之花风采。

  当亚洲各国歌舞上演之时,巨大的帆屏上也量身定制地播放着“动漫盛宴”。《月光光》一段,“帆屏”上播放的童话式的动漫,演绎着童年的往事;随着《樱花》的旋律响起,以富士山图案为形象的新浮世绘风格的画面呈现,极富日本文化的图案背景与现场交相呼应,形成清幽、古朴、意境悠远与现代律动交织的“帆屏”影像;而在印度尼西亚组合唱起《星星索》这首美丽动人的船歌时,帆屏上是一段风格清丽可人、缠绵悱恻的青年男女在海边恋爱的动漫故事,犹如清风拂面,与演唱交相辉映。

  歌舞晚会以粤语版亚运主题歌《凯旋》收场,祝福亚运健儿凯旋。

  与各国表演艺术家同台的还有1500名广州的少年合唱团员,他们不仅为歌舞伴唱,还摆出一幅幅独特的造型,时而是鱼儿翻滚,时而是星星之河,来配合表演。而舞台之后的宏大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纯美的视听享受。

  歌舞表演依依惜别,中国特色、岭南风格的舞狮接踵登场,带领着运动员、志愿者缓缓入场。

  随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本届亚运会闭幕。亚奥理事会的会旗传递给下届亚运会主办城市韩国仁川,至此,亚运会进入“仁川时间”。展现仁川风情的“仁川十分钟”接续上场。

  “仁川十分钟”表演充满了动感,活力四射。在短短的十分钟内,韩国民族歌舞、打击乐和跆拳道等民族元素一一展现,而韩国巨星Rain也亮相演唱,与韩国儿童一起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

  难忘今宵,相聚有时。在《温暖》的歌声中,开幕式上乘坐绿色芭蕉叶的小男孩手捧木棉花再次飞到圣火旁,与圣火依依惜别,亚运圣火缓缓熄灭。此时,焰火燃起,珠江西岸升起“七彩虹”,小蛮腰上“流银苏”,祝愿各国来宾一路走好,留下歌声,带走温暖的记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