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周苏红:亚运奥运夺冠一样深刻 高唱国歌感触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7日18: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7日 广州报道)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决出了最后一枚金牌,在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以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韩国队。老将周苏红在赛后喜极而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04年奥运夺冠和这一次夺冠。”

  在12-14落后的情况下,女排并没有放弃,连扳两个赛点,最终逆转对手。夺冠后,几名主力队员相拥而泣,在女排滑落低估,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实属不易。赛后场馆内也放起了《红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曲,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周苏红在赛后谈到现场奏起的国歌和《阳光总在风雨后》时说,“这两首歌对我来说确实都有非常大的意义,所以比赛结束之后,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时候,我一下就控制不住了。我中国女排从奥运会到现在,一直起起伏伏,尤其是这一次,跌跌撞撞走过来,的确不容易,大家为了这个冠军付出了特别多。”

  当国歌响起时,女排队员与观众一起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周苏红说,“国歌可能是我这辈子唱得最多的一首歌,每场比赛之前要唱,每次夺冠之后也要唱,真的唱了无数遍了。我印象最深的是04年奥运夺冠和这一次,因为都是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扳回来,太不容易了,这种时候唱国歌也就特别特别感动。”

  在被记者问及接下来的打算时,周苏红说,“今天能赢下来,真的感谢我们的团队。我的能力和状态很一般,只能尽力而为。现在觉得两个大赛下来还是很疲惫,后面的事情再好好考虑。”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