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国围棋被韩国队“围歼” 古力常昊输得没脾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7日17:08

  颁奖台上,韩国队员手拿国旗,个个神情激动。而一旁的台阶下,中国队几位世界冠军级的棋手显得尴尬而落寞。昨天的围棋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出人意料地再次以1比4的比分败下阵来。算上之前折戟的混双以及女团,中国围棋队本次亚运会竟然一金未得,输得精光。

  至少拿到1枚金牌,这是中国围棋队出征广州时立下的目标。毕竟,在3个项目中,男团由古力、孔杰、常昊3位世界冠军领衔,女团由芮乃伟带两位新人出战,均具备夺冠实力。但最终的结果让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懊恼不已,“这次输成这样实在没想到,本来以为怎么样至少能拿一块金牌。”

  如果说女团决赛1比2输给韩国还算正常的话,原本和韩国队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男团竟然两次被韩国4比1击败,差点被剃光头着实令人难以接受。事实上,为了备战这次广州亚运会,围棋队之前花费大力气进行备战,最后6名人选更是挑了又挑,集结了目前中国男子围棋的顶尖高手。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中国队表现相当糟糕,若不是韩国队“帮忙”击败日本,中国队竟然差点连决赛也进不了。

  除了目前状态正佳的孔杰双杀李世石令人欣喜外,中国队其他几名棋手本次发挥相当失常。尤其是领军人物古力,对阵韩国时连败两场。常昊在输给李昌镐之后,干脆在昨天的决赛中作壁上观。谢赫、刘星和周睿羊也没了之前在世界大赛上的风光,对韩国两场无一胜绩。刘星更是在对阵泰国时,上演输给业余棋手的尴尬一幕。

  算上之前的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中国男团已经连续两次在最重要大赛上不敌韩国。在古力、孔杰开始从大小李手中渐渐抢回世界冠军的背景下,中国围棋团体战的屡战屡败着实令人不解。正如俞斌所说,“现在我们在世界大赛上成绩越来越好,已经完全不怵韩国,但一到团体赛就发挥不好,这确实值得总结。”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