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韩国场上拼搏精神让人尊敬 老邓:我们精疲力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7日17:00

  能够得到对手的掌声,这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昨晚赛后,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说:“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是我所见过的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让我们精疲力竭。老实说,我现在很累。”

  如果没有韩国队,中国篮球将会是什么样?正是因为有对方的虎视眈眈,中国男篮才有了不断向上的动力和不敢松懈的态度。比赛的最后6分钟,当中国队领先12分的时候,永不放弃的韩国队发动了绝地大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

  所以,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输了球的韩国队主教练俞载学虽有遗憾,但还是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他说:“比赛非常好看,我们有些遗憾,我认为我们做到了最好,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以后跟中国队比赛时获得更好的成绩。”作为韩国队的核心球员,李圭燮也认为球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潜力。

  这样的一支韩国队,值得中国男篮尊敬。同样,中国男篮也应该感谢伊朗,甚至感谢卡塔尔、黎巴嫩的“雇佣兵”。如果没有他们,亚锦赛和亚运会上,哪有精彩的比赛。感谢韩国队一次次奋不顾身的上篮和搏命式的抢断,他们教会中国队,如何对待篮球、如何争取胜利,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勇气和决心。

  不要醉心于只在亚洲赛场称王称霸,如果不想到了国际赛场就成了任人欺负的“软柿子”,不想成为靠着非洲“活雷锋”才能进入世锦赛下一轮的嘲笑对象。那么,学习韩国,学习他们对待比赛的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的上篮和不知疲倦的全场紧逼。什么时候,中国队能像韩国队这样,那么,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绝对不会只徘徊在第八名左右。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