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功成名就不言退 要为中国篮球继续“上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7日16:59

  王治郅赛后承认,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但他还有梦想。“就像每天上下班一样,我已经上了不少班了,但如果国家队有需要,我会继续打下去。”这是大郅的深情告白,“也许我的退役不会像今天这么圆满,但我还是愿意尽力去打。”

  昨晚中国队的进攻,以王治郅的第一个三分球开始,从比赛的第一秒钟起,他就在用行动来印证:我会站好亚运最后一班岗。这一幕何其熟悉,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带着中国男篮冲到冠军领奖台上——那一年,中国队的对手是卡塔尔,大郅的28分冠绝全场,他用完美的表现带领球队拿下冠军。

  四年后,再次回到熟悉的亚运赛场,33岁的大郅已经不再年轻,韩国媒体甚至用“太老太慢”来形容他,但最终,扛起中国队一路前行的却仍然是这位老兵。对卡塔尔,他用一个关键三分和封盖为中国队守住了胜利;半决赛对伊朗,又是他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抹平7分的劣势;而昨晚,他一人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从1995年入选国家队,到2002年被国家队除名,再到2006年的多哈神勇,再到如今的老当益壮……15年间,王治郅从“追风少年”,变成了“老兵传奇”。走进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他对记者说:“怎么样?我体力还可以吧?48小时内打了3场球,还能跟得上。”

  如果大郅就此退役,那将是他国家队生涯的一次完美谢幕,可是他不想就这样离开——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但不会是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大郅动情地说:“我的岁数已经大了,但还是希望多为中国篮球做一些贡献,我们都是在为中国篮球上班呢。”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