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王一梅逆境崛起表现惊艳 当家第一重炮非她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27日16:42

女排实现亚运四连霸

拥抱教练喜极而泣

啦啦队激情热舞助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行收官战女排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2实现超级大翻盘夺取冠军。本场比赛,主攻王一梅发挥出了较高水准,在对方连胜两局极其困难状况下以大无畏精神将韩国队金牌设想梦断广州。

  大梅逆境崛起力助夺冠 胜利意义超乎寻常

  本场决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确实是压力颇大,由于是本届亚运会最后收官之战,能否以完美姿态为本届大赛划上完美句号皆看女排的最终表现。通过双方五局大战,尤其是决赛局中国队在屡次比分落后不利情形下能够在最后关头上演逆转奇迹看出现今处于困境的这支队伍已经用女排精神诠释到极点。

  王一梅在本场比赛的发挥用惊艳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在前两局中国队相继以21-25和22-25连负两局后,大梅以一己之力助推中国女排在关键的后三局较量中披荆斩棘般力克老对手韩国队。特别是从第二局最后阶段以开始爆发的大梅在进攻一环给了对手极大压力,而在第四局双方战至5平时,其大力扣杀将比分及时超出,而随后在轮至后排又是直接防起对方主攻金延璟的进攻从而令李娟防反命中将比分递增到7-5,虽然此后本局中段进攻连续遭到韩国队封拦,但在极其重要的最后几分争夺中大梅重新焕发神威力助球队转危为安。而特别是在决赛局10-12落后的艰难时刻,又是大梅挺身而出进攻斩获从而缩小比分差距,更是在双方战至14平后后排防守撑起金延璟重扣得以令队友反击得手,应该说,这场决赛对大梅而言绝对是胜利的意义超乎寻常。

  惊艳表现冠压全场 当家主攻实至名归

  这场双方冠亚军争夺战,王一梅在进攻一环独得21分超高,比韩国当家主攻金延璟还高出两分,同时也是在这场双方主攻对决中占得胜势;而在拦网一环,王一梅更是收获了从未有过的8分奇佳战绩傲视全场,本场比赛尽得30分应该算是大梅出道以来在双方实力均衡相斗中的最新记录。

  其实在1/4与中华台北队比赛之前,大梅在亚运村是坐着轮椅被推至训练场进行比赛的,因此可以看出大梅的伤势已是极其严重,也因此对大梅在决赛中能否正常发挥始终令人揪心,然而最终其在克服自身伤病的同时,在冠军决战中不仅得以正常发挥,而且还打出了竞技状态的最高水准,不由得对大梅此场与韩国队的鏖战肃然起敬。

  大梅之福是中国女排之福,虽然其能力曾受到多方质疑,但通过这场绝地反击的比赛大梅给了否认自己的某些人士迎头一击,如若这场关键战役没有大梅的超水平发挥,中国女排若想顺利赢取冠军,特别是关乎到本届亚运会能否完美收官绝对是难上加难,大梅以惊艳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是中国女排的当家主攻。(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