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郎平:一定要跟她咬着打 王一梅一上韩国就怕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27日16:12
女排决赛中国 3-2大逆转韩国 喜极而泣庆祝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行收官战女排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2实现超级大翻盘夺取冠军。前世界冠军郎平对本场终极对决进行精彩点评。

  谈及决赛的感受,郎平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两个水平差不多的队要打得有耐心,特别是日本队、韩国队,她们战术变化比较多一些,在细节方面要做好。

  首局韩国队中局阶段缩小与中国队差距,郎平及时点出此阶段中国队不足:“我们现在不能光依赖于一攻,还是要把防反打好。我们在打强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反” 而郎平所言也正是目前中国女排的战术困境。

  此时,韩国队主攻金延璟强攻屡屡得手,而李娟进攻却接连受挫,郎平也道出中国队急迫形势:“我们一定要盯住对方的10号在(金延璟),现在对她的拦防还不够成功。我们的战术太明显,一到位都是背飞,反击都是四号位,打得太吃力了。”

  首局中国队以21-25落败,郎平对该局表现进行总结:“我们失误多一些,另外我们的强攻还没有发挥威力,发球我们就直接送给对手五分,所以我们要打得耐心,我们还要加强一些跑动进攻,因为她对我们的拦防很适应。”

  次局中段处于落后的中国队利用拦网将比分差距缩小,郎平对此次拦防成功较为满意:“所以拦网要押宝,要拦她的主要进攻人。”而对于现阶段中国队的发球,郎平寄语:“你要发菜球,对方的战术就出来了,你要发有攻击性的球,你要减少失误。”

  李娟本场比赛进攻受到对手极力遏制,而王一梅该局后段则进攻有所斩获,郎平对二人表现进行对比:“李娟这个点比较被动,大梅打得很果断。”

  第三局薛明时间差进攻将比分扩大到12-4,郎平喜言打得顺的时候什么都有了。我们战术比较活,韩国队很乱。

  第四局金延璟两记进攻将比分领先至4-2,郎平言道我们一攻一定要顶好,不能让她把比分拉开。一定要跟她咬着打。

  此局中段韩国队进攻失误较多,郎平也窥到对方心理:“韩国队突然跑动很少,打得比较保守,可能想拿了。所以大家要互相比耐心。”

  王一梅连番利用进攻将比分递增到20-15,郎平对大梅表现赞不绝口:“我们主攻打得很有气势,大梅一上对方就怕了。”

  决胜局较量中国队比分落后,郎平警示全队不管任何失误都不要受影响,马上进入下一个球争夺。一定要得清楚,一定要果断。不管怎么打,打死就是好球。

  最终中国队以16-14、大比分3-2实现超级大翻盘战胜韩国队夺得亚运会冠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