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魅力大比拼:安娜最完美 孙妍在人气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15:30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得第二名,韩国选手第三名。中国选手邓森悦和窦宝宝分别为第五第六名。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得第二名,韩国选手第三名。中国选手邓森悦和窦宝宝分别为第五第六名。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11月26日,哈萨克斯坦新秀安娜·阿利亚比耶娃夺得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她在带操比赛中的腾跃十分潇洒美丽。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给美丽打分,这恐怕是连裁判都挠头的事情,艺术体操比赛就是这样,身体与艺术完美结合,是为“美丽比拼”。

  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落幕,哈萨克斯坦队选手安娜·阿利亚比耶娃以111.45分问鼎金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手特罗菲莫娃和韩国队选手孙延在分获银牌和铜牌,而中国队选手邓森悦和窦宝宝名列第5名和第6名。虽然安娜整场比赛都相当出色,但最后一项比赛的较大失误,还是让人为她捏了一把汗。

  “我有点担心,在艺术表演时出了些问题,”安娜赛后表示,“按照要求我和彩带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我没有控制好。”最后一项比赛,安娜仅仅拿到26.150分的低分,在单项排名中位居第5位。不过,由于在绳、圈、球3项比赛中全部拿到28.2分以上的高分,让她最终确保这枚金牌没有旁落。

  在之前一天的团体赛中,安娜领衔的哈萨克斯坦队以绝对优势问鼎。毫无疑问,身高1.75米的安娜是场上的最大明星,天生丽质,加上动作舒展到位,让她彻底征服了诸位裁判。

  “我们(与安娜)关系很好,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训练,我们在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乌兹别克斯坦队姑娘特罗菲莫娃赛后表示,“安娜彩带打结时,我并不担心她,因为在最后一项表演前,我已经被她远远抛在后面。”

  在团体决赛无缘奖牌之后,韩国队自然美女孙延在终于在昨天赢回一阵,她力压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队选手摘得一枚铜牌。“赛前就期望能够夺得奖牌,奖牌的颜色不是十分重要,有牌就已经很开心了。”孙延在赛后表示。

  作为韩国体操界的“第一美女”,孙延在经常被人与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金妍儿相提并论。对此,孙延在表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才能赶上她,“能与她相比,让我深受鼓舞,因为这两个项目有相似之处,我能够从她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比如面部表情等;有人叫我‘金妍儿第二’,也许是因为我们有些相似之处吧,但事实上,我们参加的项目不同,我更愿意大家称我孙延在。”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中国艺术体操队此番派出了4位“90后”年轻队员参赛,但成绩并不理想。表现稳定的邓森悦,最终名列第5,对此她认为,“我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看到了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比如在动作编排、连贯和稳定性方面。”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