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比赛收官哈萨克揽双冠 中国队无缘前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5:26

  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26日决出个人全能金牌后收官,实力强大的哈萨克斯坦队包揽集体全能和个人全能两项桂冠;中国队集体项目排名第五,个人项目分列第五和第六位,自199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奖牌无缘。

  26日进行的个人全能比赛,哈萨克斯坦队的阿利亚比耶娃技高一筹,在带操、圈操和球操比赛中均拿到全场最高分,虽然带操出现绸带绕膝的小失误,单项排名第五,凭借前三项的优势,仍以111.450分问鼎金牌。昨天她还带领哈萨克斯坦队夺得集体项目金牌。

  “带操比赛,我确实对绸带控制得不是很好,并因此导致后半程技术动作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能拿到金牌很开心。”阿利亚比耶娃赛后说。

  个人全能银牌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罗菲莫娃夺得,她的成绩为109.450分。“我和阿利亚比耶娃常年在俄罗斯训练,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却是好朋友。她在带操比赛中失误后,我并没有觉得我的机会来了,因为前三项她领先优势挺大的。”特罗菲莫娃输得心服口服,“比赛中我也出现过带子打结的现象,这可能跟广州气候比较潮湿有关系吧!”她说。

  集体比赛失利后在混采区伤心落泪的韩国小美女孙延在终于开心地笑了,在今天的个人比赛中,她以108.450分获得铜牌。“拿一枚奖牌是我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奖牌的颜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中国队的邓森悦和窦宝宝携手晋级个人全能决赛,两人充分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邓森悦以105.350分排名第五,窦宝宝以103.450分位居第六。“我们已经尽力了!”窦宝宝赛后说。

  至此,本届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全部结束。哈萨克斯坦队继多哈亚运会之后再次大包大揽,阿利亚比耶娃也成为亚运史上的第四位艺术体操双冠王。之前,只有中国队的周小菁、钟玲和哈萨克斯坦队的阿利娅取得了这项成就。

  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在亚运会上夺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孙延在则为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个人项目奖牌零突破。

  中国队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首次与奖牌无缘。(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