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藤球女双决赛中国一分之差败北 缅甸队夺得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15:00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藤球女子双人决赛在海珠体育中心进行,中国队派出的王晓花和孙晓丹二人组合最终以1比2惜败缅甸选手,获得银牌。虽然最终未能用金牌改写历史,但这仍是藤球项目进入亚运会20年来中国队的最好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参战的两位老将王晓花和孙晓丹均已年过三十,其中,孙晓丹更是参加过三届亚运会,此前两人都表示希望用一个好成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作别。她们在此前的小组赛上就曾与缅甸选手有过交锋,不过当时已1-2输给了对手,整体实力上也与对手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第一局开球,中国队仅在开场阶段以3比1领先过对手,随后实力强劲的缅甸队显示出她们强大的整体作战能力,在把比分反超过,她们又频频主动进攻得手,反倒以19-13遥遥领先。最后首局比赛缅甸队以21比15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并充满利用网前的高度进行攻防,而缅甸队显然对中国队的这一变化不太适应。随着开场阶段以9-5和11-5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1比14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队在主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显得气势如虹,一开场队长孙晓丹就凭借侧踢就向将对方发起猛功,中国队一度以4比2领先,但实力较强的缅甸队也不甘落后,她们不断通过各种进攻手段得分,场上的形势一度变得十分胶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度从6平打到14平,最后,中国队在先到达15分后被对方追平并反超,最终中国队以16比17一分之差负于对手,摘取银牌。缅甸队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藤球双人项目的男女两块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