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流”中国再遭羞辱 古力: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4:47

  围棋赛场“韩流”来袭,中国围棋最为看重的男团比赛再次惨败韩国!昨天下午,围棋男团金牌争夺战在广州棋院结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表现糟糕,以1∶4的比分惨败于韩国队,仅仅收获一枚金牌。其中,在决赛中,两名重庆棋手古力和谢赫双双落败。

  再遭羞辱男队惨败韩国

  惨败韩国,本届亚运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循环赛首轮角逐中,中国队就曾以1∶4的比分不敌韩国队,一度让出线形势变得十分艰难。好在关键时刻,韩国队成功阻击日本队,让中国队得以幸运获得决赛资格。昨天再度面对老对手,中国队特意用刘星取代了此前状态不佳的常昊,而重庆棋手古力和谢赫均获得出场机会,两人对手分别是李昌镐和朴廷桓。尽管一心求胜,但中国队棋手们今天的发挥却异常糟糕。在最先结束的比赛中,状态不佳的古力连连失误,中盘负于李昌镐,让中国队陷入落后局面。

  昨天比赛的唯一一场胜利,来自孔杰,他成功战胜李世石,而他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中唯一不败的选手。不过仅靠一人的表现终究难以挽回败局,1∶4惨败,中国队只能收获银牌。

  古力6战仅取3胜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围棋队最被看好的棋手,就是近期状态逐渐起色的古力。而且,从去年开始,他也不止一次地提到:“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想在亚运会上看国旗升起。”可是,此番征战,古力出战6盘,只取了3胜3负的战绩,其中两场胜利是在业余棋手身上获得的,在与韩国队的两次交锋中,他均以失利告终。

  如此糟糕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昨天赛后,现场观战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大喊看不懂:“事实上,这不是中韩围棋实力的真实对比。不过,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集体低迷,确实让人有些难解,这也许与他们近期赛事密集有关。而古力仅胜两个业余选手,确实有失水准。”

  声音

  古力:

  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昨天赛后,古力一脸凝重,不停地摇头叹息。对于自己的发挥,他有些茫然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没有拿到金牌,非常遗憾。现在也只能期待四年之后再努力了。”简单地几句话之后,古力便快步走开,脸色非常难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