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际象棋中国男女队双双夺金 王皓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4:19

  本报广州26日电(记者王白石)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决赛26日打响,中国男、女队不负众望,双双击败对手,为中国军团再添两枚金牌。

  国际象棋团体赛决赛当日下午在新近落成的广州棋院进行。中国男队对阵本届亚运会的“黑马”菲律宾队,中国女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倪华、周健超、王玥和王皓出战。中国小伙子们顶住压力,出色地发挥了水平。尤其是我省国象运动员,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王皓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立下汗马功劳。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在其他队友均战和对手情况下,只有王皓战胜对手,为晋级决赛奠定基础。今天的决赛一开局,王皓第二台执白先行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54回合激战,力克菲律宾特级大师戈麦兹,最先为中国队确立了优势地位,鼓舞了中国队士气。紧接着三台周健超凭借良好的残局技术,经过48回合战胜特级大师雷洛。四台倪华延续团体赛以来的连胜强势,先手在西班牙布局中施展了凶狠的王翼攻击,力克现年59岁的亚洲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位特级大师托雷。主将王玥执黑后走,成功顶住了菲律宾希望之星苏伟利的猛烈进攻,于第35回合制造长将和棋。最终,中国男队以3.5:0.5大胜菲律宾队,摘得金牌。

  较之男队的轻松获胜,中国女队当日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在侯逸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菲莎·穆米诺娃后,居文君意外负于奥莉加·萨比罗娃。而开局后一直占优的赵雪在战至中盘后出现疑问手,局面一度堪忧;好在她最后稳住阵脚,一举将对手拿下。在黄茜与对手战平后,中国女队最终如愿以偿,夺得冠军。

  至此,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摘得4枚金牌中的3枚。

  链接

  王皓,1989年8月出生于哈尔滨市,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003年进入省棋类训练中心国际象棋队成为专业运动员,今年7月国际棋联公布最新排名,王皓以2724的国际等级分成为中国棋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