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用亚运会冠军为你送行 篮球场上你永远都是冠军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14:03

   颁奖仪式上,大家将金牌全都挂在大郅的脖子上,并向他“顶礼膜拜”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杨晟坤 摄

  中国男篮77:71击败韩国队夺金 王治郅最后一届亚运会不留遗憾

  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最坏的年代。

  姚明、易建联两名NBA球员不能打亚运,这是男篮最坏的年代。但对王治郅而言,昨晚的冠军却是最好的谢幕礼物。

  当年勇闯NBA的少年先驱,多哈力挽狂澜的单骑救主,八一男篮长盛不衰的不竭动力……如果时光倒转,我们多么希望记忆能够永远留在大郅最闪亮的时刻。但已33岁的他,注定将在亚运之后渐渐谢幕。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多少离合悲欢,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雁……”这一刻,老男孩的歌声是那么贴切。生活这把无情刻刀改变了大郅的模样,但王治郅却能带给我们感动,让我们体会到信念的力量。大郅,谢谢你。

  昨日,中国男篮77: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了广州亚运男篮比赛金牌。颁奖仪式上,队员们集体将金牌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用12枚金灿灿的金牌为这员老兵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

  最后一场

  大郅无所不能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这是王仕鹏在微博中写下的话语,也代表了男篮全体队员的心声。这是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别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没有了养伤的姚明,也没有征战NBA的易建联,曾经让中国球迷引以为傲的“中国长城”,如今只剩下了33岁的王治郅。但就是这位传奇老将,拼尽了自己最后一丝力气,助中国男篮卫冕成功。

  赛前,主持人介绍队员出场,当喊到王治郅的名字时,全场球迷自发起立鼓掌。此时出场的王治郅,和队友们一一击掌,而来到邓华德面前时,两个人拥抱了足足十秒。比赛刚开始,王治郅就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在自己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中,昨晚的他在球场上几乎无所不能。本场比赛,大郅独得20分,表现居功至伟。虽然已33岁,但仍然是中国男篮最可靠的定海神针。

  颁奖台上

  队友“顶礼膜拜”

  终场前,中国队已锁定胜局,此时,邓华德特意将已下场休息的王治郅再次派上场,让他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而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大郅兴奋地和每位队友撞胸庆祝。在邓华德的“授意”下,队友们抬起大郅,向空中抛去,此时的王治郅,满脸幸福笑容。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邓华德更是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

  颁奖仪式上,队友们齐刷刷地摘下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大郅的脖子上。随后,11人走下冠军领奖台,对站在上面的大郅“顶礼膜拜”。这一刻,12年的亚运征程终于画上了句号。整个职业生涯,大郅一共收获了3枚亚运会金牌,可以带着冠军和微笑与亚运会说再见了。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邓华德“偷”球

  与以往走进发布会时不太一样,主教练邓华德这次手中有个篮球。

  对于它的来历,邓华德一脸坏笑地说:“这是我刚刚偷来的,不是送给你们的。”邓华德说,这个篮球是决赛的比赛用球,“我会让我所有的球员在这个球上签下他们的名字,我会把它放到我房间的柜子里面。”

  邓华德在亚运会之前立下了军令状,任务就是拿到亚运会的金牌。昨天,他带领他的球员重新站到了亚洲的最高领奖台,“最近这七个月是非常开心的七个月,一年前,伊朗在亚锦赛决赛中赢了我们22分。今天,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用辛苦的努力,重新夺回了他们失去的金牌。”

  结束亚运会的征程之后,所有球员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当中备战即将开始的CBA联赛,邓华德也将返回上海,拿起俱乐部的教鞭,不过,明年的亚锦赛,他还将再掌这支国家队的帅印。

  据搜狐体育

  河升镇就是一电线杆

  本场比赛,解说嘉宾张卫平的解说也是一大亮点。有网友评价说,各种拟声词运用得炉火纯青,给球迷看球带来了不少欢乐。

  大郅打金周成,得吃得喝!———在与对手金周成的比拼中,大郅完全占上风,张卫平如此调侃道。

  看孙悦怎么盖他啊……孙悦!盖他!———韩国队篮下进攻,孙悦拍马赶到,跳起盖帽,张指导激情呐喊。

  孙悦“啪”传给丁锦辉,丁锦辉“啪”一个三分,中国队打出了非常好的配合。梆梆梆,投了再说!———这拟声词用的,给力!

  河升镇就是一电线杆!没用!你就上篮,准中!———韩国队派上河升镇,张卫平如此评价。

  据搜狐体育

  微评男篮

  徐济成:不再用大郅终结比赛,亚运给男篮最好的礼物。

  白金海:亚运会男篮获胜后,大郅被队友高高抛起。那一刻我感动了,不仅仅是为大郅,更是为这个球队的团队精神。

  小何流水人家:大郅和孙悦的篮球打得很给力,张卫平老师的解说也让我们忍俊不禁,各种拟声词用得那叫一个生动。

  篮球神迹:当队员们把金牌全部挂在大郅脖子上时,我好像哭了。据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