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国际象棋决赛 中国棋高一招包揽男女团冠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7日11:06
  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男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5:0.5大胜菲律宾男队,荣获冠军。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在亚运会历史上收获的首枚金牌。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2.5: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问鼎金牌。加上此前侯逸凡获得的女子个人金牌,中国国象队获得了本次亚运会全部四个项目中的三枚金牌。

  在男团决赛中,主将王玥执黑后走,成功顶住了菲律宾希望之星苏伟利的猛烈进攻,于第35回合制造长将和棋。二台王皓执白先行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54回合激战,力克特级大师戈麦兹。三台周健超凭借良好的残局技术,经过48回合战胜特级大师雷洛。四台倪华延续团体赛以来的连胜强势,力克现年59岁的亚洲国际象棋史上第一位特级大师托雷。

  女团决赛中,16岁的主将侯逸凡和三台的赵雪先后胜出,四台的黄茜与对手弈和,只有二台的居文君意外负于经验丰富的老将萨比洛娃。

  至此,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国象比赛除男子个人项目外的所有三枚金牌,男子个人金牌被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贾诺夫夺得。

  记者 于港(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