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首入亚运会 中国队满盘皆输遭遇“滑铁卢”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7日11:06
  本届亚运会,围棋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对于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天大的喜讯。然而,随着昨晚亚运会围棋赛事的全部结束,同时也宣布了广州成为中国围棋的滑铁卢。韩国人成为本届亚运会的最大赢家,包揽了男女团体和混合双人的所有三枚金牌,中国队在三项比赛中都败给了韩国队,仅获得三枚银牌。

  在此前的混合双人比赛中,中国队的谢赫和宋容慧就因犯规痛失了金牌。在昨天的男团决赛中,古力、刘星、谢赫和周睿羊分别负于韩国的李昌镐、姜东润、朴廷桓、崔哲瀚,只有孔杰再次击败李世石,但却无力为中国队挽回败局,中国队遭遇了循环赛中对韩国队时同样的惨败。女团方面,中国队的芮乃伟、宋容慧分别不敌韩国队的李玟真和金仑映,唐奕虽然力克韩国名将赵惠连,但中国队还是以1:2屈居女团亚军。

  本届亚运会,中韩各五名男子、三名女子顶尖高手同时捉对厮杀,如此盛景前所未有。三块银牌,决赛抗韩全败,这就是中国棋手在首次围棋亚运之旅中的表现。事实上韩国人的胜利当之无愧,他们的集训、研究规则无不显示出对金牌的渴望,而中国棋手在开赛前两天还在下高强度的围甲。至于说不适应亚运比赛用时,早就清楚规则的中国棋手比韩国人更应该有充分的时间去研究和适应。在随后的世界大赛上,中国棋手可能很快就会再胜韩国人,但在团体精神上的差距却是我们中国棋手必须正视的。 记者 于港(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