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小丫说话尖刻不失可爱 梁秋萍:谁说个矮跑不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7日11:17

  11月26日晚,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国女队夺得了4×100米接力赛的银牌。颁完奖后,负责中国队第二棒的广西姑娘梁秋萍立刻接受了尿检。很早就进去的她,迟迟出不来,这可急坏了赶着发稿的记者们。于是,在焦虑地等了近一个小时后,心目中的女英雄,终于现身了。面对记者们的狂轰滥炸,小丫头慢条斯理,娓娓道来,说话尖刻而不失可爱,让人不由赞叹:“这个小妞,好犀利!” 

  说个头

  “谁说个矮跑不快?”

  在普通人眼中,田径赛场,跑得快的大多是个头很高的长腿飞人。所以,当身材娇小、弱不禁风的梁秋萍出现在赛道上时,很多人都发出疑问:“哇,个头这么矮,也来比短跑?”

  但是,梁秋萍用一枚分量极重的银牌回敬了外界的质疑。赛后采访时,当有记者再次拿“身高”作为话题时,梁秋萍显得相当不屑:“谁说个矮就跑不快?”她说,“以前总有人说,你个子矮,不适合练田径,但是进入了这个圈子后就会发现,这是个成年人的游戏,身高不是问题。”她还拿去年广西女队夺得全运会接力金牌为例:“我们接力队中最矮的才1米5几呢(是广西队的黄秋菊),我们还不是拿金牌?”

  记者开玩笑似地说:“嗯。你比她高,你1米6。”

  梁秋萍急忙纠正道:“哎,我1米61,好吗?”她认真的样子,惹得众记者爆笑。

  说年轻

  “我今年都22岁了”

  梁秋萍是去年才开始在国内“冒尖”的短跑好手。在人们印象中,这个小将与百米飞人劳义有些相似,就像突然从石头缝中蹦出来的一样,让人备感新鲜和意外。但是,在梁秋萍看来,她却是个老队员了。

  “你不是才20岁出头吗?这么年轻?”记者问。

  “哪里?”然后,她拉长了声调说:“我都22岁了……很老了。”梁秋萍说,之所以说老,是因为在冒出来之前,她其实练了7年,这7年,成绩一直出不来,挺憋屈。

  虽然自我感觉很老了,但是在亚运会的这个舞台中,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对此,她也坦然应对,还略带不服气,“其实,我就欠缺一点大赛经验。要是昨天跑200米时有今天这个状态,早(把金牌)拿下了”。

  梁秋萍认为,日本选手这次拿了两金(说的是福岛千里,夺得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她认为自己的途中跑技术更加全面,接下来,她的目标是多积累经验,下次赢回来。

  说发型

  “散开不是也很漂亮吗”

  梁秋萍是一个“叛逆”的人。在平时训练中,她总是爱反问,“为什么啊?”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她爱反问的习惯也是暴露得淋漓尽致。

  本次亚运会,她参加了个人女子2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26日接力决赛前,她比赛时的发型是一样的,就是将一个小辫子绑在头顶,高高竖起。跑起步来,小辫子在空中晃来晃去,非常可爱。而到了26日接力决赛时,她却撤掉了辫子,而是用一个发卡将头发别在了脸庞的一边,更淑女了,更温柔了。

  当记者问道:“前几场比赛,你都是绑小辫,这次怎么散开了?”

  梁秋萍好像很委屈地说:“散开不是也很漂亮吗?我觉着这样也挺好看的。”

  说刻苦

  “我每天都出去逛街”

  在教练眼中,梁秋萍是个刻苦的人,每天该完成的训练量,她虽然嘴上爱问为什么,好像很挑剔的样子,但实际上,她都完成了,而且完成得很好。让人意外的是,梁秋萍不觉着练田径是痛苦的,她很享受飞奔带来的快感。

  事实上,爱玩的梁秋萍也从来没有把练田径当做很神圣而艰巨的事情。7年前,还在钦州读初中的她,只是想通过跑步当做一个跳板,能“不用背书,就能轻轻松松读大学”。如今,已经进入江汉大学读书的她,考大学目标达成了,还“无心插柳”地在亚运会赛场上夺得了银牌。

  这一切,梁秋萍都把成功归功于自己的开放心态。她不是一个整天埋头苦练的人,即便田径队训练最累的日子,她也乐于在休息时间放松身心,而主要的方式就是,“我每天都出去逛街,有时候,周末会唱唱K”。

  亚运会的任务结束了,如今梁秋萍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回到南宁,好好休息一下。不过,从长远角度来说,她有更大的目标,就是要做“女博尔特”。她把自己比作一把刀,以前很钝,“正在加紧磨,希望有一天能变得足够锋利,能伤到世界级的女飞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