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解读四年后亚运主办地 韩第三大城市主打科技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0:58

  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被高度关注。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仁川亚组委官员和亚洲体育记者联盟主席。他们向记者透露了仁川筹办亚运会的理念和多个细节。

  仁川亚组委主席李衍泽透露,组委会正在贯彻仁川市的“2014远景”计划,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有获得奖牌的机会。

  仁川亚组委正在努力实现仁川市发布的 “2014远景”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亚洲体育事业发展平衡,邀请有天赋的运动员到韩国接受训练,也会派韩国优秀的教练到各地区训练年轻运动员,提供设施和环境上的支持。

  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希望2014年亚运会上那些体育竞争力不强、长期处于弱势或者零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都有获得奖牌的机会,不再空手而归。

  李衍泽

  (仁川亚组委主席)

  昨日,仁川亚组委主席李衍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透露了仁川筹办亚运会的理念。

  他首先称赞广州亚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具有历史性意义。他说,接下来2014年将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齐聚仁川。作为全亚洲人的盛大节日,亚运会的举办在亚洲各国的齐心协力下不断成长和进步,仁川亚组委更有责任将此次亚运会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他表示,“第17届亚运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盛事,更应是促进和谐和友谊的桥梁。”

  谈到仁川举办亚运会的优势,李衍泽说,仁川是韩国第三大城市,是韩国重要的贸易中心和港口,与东南亚、欧洲、中国等城市都有很多的贸易联系,很多人也称其为韩国的“经济首都和心脏”,发展非常迅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方便各国代表团前来参赛。

  在亚运会的筹备方面,李衍泽说,仁川将本着“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的原则建设运动场地和设施。目前,为了迎接2014年的亚运会,仁川市正加大力度整顿大众交通系统,改善通信设施和扩建运动体育设施。

  同时,李衍泽也介绍了安保方面的工作:“仁川计划建立安全控制中心,在运动员村设立特殊安全区,将派专人与各代表团的安全人员保持即时联系,并设置VIP安全警察岗,24小时保持紧急救援渠道的通畅。”

  仁川开幕式科技将成亮点

  嘉宾:仁川亚组委公关部主任金豪景

  谈到仁川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仁川亚组委公关部主任金豪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科技亚运、绿色增长”为仁川亚运会的主题,因此将位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低碳、绿色科技融入到亚运场馆设施上,是仁川亚组委的工作重点之一。

  金豪景说,尽管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具体形式尚未确定,“规模也许无法突破,但开幕式上创新科技会让人耳目一新,会有摩天高楼、飞驰列车等具有现代化的元素来展示仁川的城市风貌。”

  他还透露,当时申办亚运会的时候,考察团深深地被280万名仁川市民的热情感动了,因此他认为仁川也会赢在“人气”上。

  “比赛让城市迅速发展”

  嘉宾:亚洲体育记者联盟主席朴甲哲

  亚洲体育记者联盟主席朴甲哲看完广州亚运开幕式之后,由衷感叹:“开幕式非常精彩,是超乎想象的美,至今都觉得是个奇迹,这也是仁川很难超越之处。”他认为,广州通过了亚运会的各方面考验,广州市民的积极参与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尽管首尔和釜山都曾举办过亚运会,但是韩国人对主办亚运会的热情并未减弱。“比赛能够让城市迅速发展起来,让居民素质普遍得到提升,带动旅游业的发展。1988年汉城奥运会就是个例子。”他相信,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会让更多人来广州观光旅游。

  仁川广域市

  仁川广域市(相当于中国的直辖市)位于韩半岛中西部的仁川,离首都首尔西28公里,起着首尔“大门”的作用,城市面积达958平方公里,拥有人口256万,是韩国的第三大城市和第二(仅次于釜山)大贸易港口。作为东北亚的中心城市,是韩国走向世界的交通要塞,并拥有大型国际机场,是韩国对外交通最重要的空港。

  仁川亚运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共16天。仁川市曾举办过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分赛场)、200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2006年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等。

  姊妹城市

  仁川与10个国家的15个城市结为姊妹城或友好城市,中国的城市包括大连和天津。

  仁川唐人街

  1883年仁川港开始启用,1884年仁川唐人街随之产生。过去大部分是销售中国进口商品的商店,但现在几乎都是中国饭店。现在居住在这条街的中国人大部分都是初期外来居民的第二代或第三代,虽然他们没能坚持守住第一代所坚守的传统文化,但是仍然坚持着中国的特色。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