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古力:我也不知怎么了 张文东:这不是真实对比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9:15

  一心冲金的中国围棋队还是难以如愿。在今天进行的亚运会围棋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均与韩国对手争夺。结果男队1:4惨败,女队1:2告负,双双痛失金牌。加上先前结束的混双项目,韩国队夺得所有三金,中国队则获得三枚银牌。

  集体低迷 遭遇完败

  围棋项目是首次进入亚运会。赛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最后的结果竟然是韩国队“独霸”。中国队金牌梦是从公认的强项——混双金牌的旁落开始幻灭的。混双决赛,中国谢赫、宋容慧组合面对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在优势情况下,被对手一点点追赶。最终慌乱中因“抢下”被罚一子,正好输掉了半目,获得亚军。随后开始的女团比赛中,中国女队一路高歌猛进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又被韩国队翻盘,没有笑到最后。而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更是两次以1:4败给韩国队。只有孔杰两次战胜李世石,才保住了中国围棋的一点脸面。

  目标落空 古力茫然

  本届亚运会,中国围棋队最被看好的棋手无疑是近期状态渐有起色的古力。从去年开始,古力也不止一次地提到:“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想在亚运会上看国旗升起。”可是,此番征战,古力出战6盘,战绩3胜3负,其中两个胜场还是在业余棋手身上获得的,与韩国队员交锋两次,均告失利。如此糟糕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也让他自己感到十分痛苦。

  今天赛后,面对媒体记者,古力一脸凝重,从他不停地摇头叹息,记者明显能够感受到他的痛苦。“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没有拿到金牌,非常遗憾。现在也只能期待四年之后再努力了。”说这话时,古力眼神有些茫然。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以及古力的发挥,现场观战的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认为:“事实上,这不是中韩围棋实力的真实对比。不过,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集体低迷,确实让人有些难解。这也许与他们近期赛事密集有关,同时心态不好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至于古力,他的状态始终起伏很大,仍需要继续调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