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流”凶猛中国围棋零收获 棋院归咎赛事密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27日08:19

  一心冲金的中国围棋队,最终未能如愿。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围棋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女团都与韩国队争夺冠军。结果男队1:4惨败给韩国。中国女团则以1:2输给了对手,双双痛失金牌。加上先前结束的混双项目,韩国队包揽三金此外还获得一枚铜牌,中国队则获得三枚银牌,日本和中华台北各得一枚铜牌。

  集体低迷,遭遇耻辱完败

  从公认的中国队的强项——混双金牌的旁落开始,幸运女神似乎就没站在中国队这边。混双决赛,中国队谢赫、宋容慧组合在与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的比赛中,因“抢下”被罚一子,正好输掉半目,获亚军。随后的女团比赛中,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又被韩国队翻盘,没有笑到最后。而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更是两次以1:4败给韩国队。只有孔杰两次战胜李世石,才保住了中国围棋的一点颜面。

  发挥失常,古力目标落空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围棋队最被看好的棋手,就是近期状态逐渐有起色的古力。而且,从去年开始,他也不止一次地提到:“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想在亚运会上看国旗升起。”可是,此番征战,古力出战6盘,只取了3胜3负的战绩,其中两场胜利是在业余棋手身上获得的,在与韩国队的两次交锋中,他均以失利告终。如此糟糕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赛后古力遗憾地表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没有拿到金牌,非常遗憾。现在也只能期待四年之后再努力了。”而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认为:“事实上,这不是中韩围棋实力的真实对比。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集体低迷,也许与他们近期赛事密集有关。”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