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项目被精简面临生存难题 垒球队员亚运后忙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07:56

  中国垒球队负于日本队,获得广州亚运会银牌,加之这或许是垒球最后一次出现在亚运会比赛中,中国姑娘们虽然站上了领奖台,却高兴不起来。

  “亚运会结束后,我肯定不再练垒球了。”中国垒球队球员鲁莹告诉记者,“我以前练的是七项全能,教练看我素质比较全面,就让我改练垒球了。”鲁莹今年只有21岁,她2003年开始练习垒球,7年后,垒球的现状让她不得不坚定地选择离开。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已经有解放军、甘肃和山东3支垒球队宣布解散了。

  亚奥理事会已经确定,下届仁川亚运会的设项为28个奥运项目外加7个非奥项目。其中两个非奥项目由亚组委推荐产生,另外5个由亚洲5个分区推荐产生。

  据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分析,除板球和空手道已经确定为下届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外,武术、卡巴迪、藤球、保龄球和棒球可能会入围,而垒球很可能出局,或者和棒球合二而一。

  如此境况,难免让垒球运动员萌生退意,鲁莹这样的年轻队员退出的态度更为坚决:“我们队中不少老队员是各省队的教练,拥有正式的编制,但我们却什么保障都没有。我们还年轻,更需要尽快、尽早地选择自己的未来。我想等亚运会结束后,先去充实一下自己。”

  此时,挂在她们胸前的亚运会银牌,更像是送给这些姑娘的离别礼物。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