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国围棋队负韩国无缘冠军 古力:压力的确太大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7:30

  本报记者 刘苏 高科

  广州报道

  预赛1:4不敌韩国,决赛同样1:4不敌韩国,中国围棋男队在昨天结束的亚运团体决赛中无缘金牌。决赛中双双败北的古力和谢赫,在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中留下莫大遗憾。

  站在领奖台上的古力,竭力让自己显得开心一些,但勉强挤出的笑容还是有些刻意;旁边的谢赫,表情同样不自然,似笑非笑,他似乎更有理由比古力失落,昨晚的颁奖仪式上,谢赫领受了自己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银牌。两位重庆围棋高手,亚运会上一共拿下三枚银牌,相比国际象棋小妹黄茜的金牌,古大哥与谢大哥的失落显而易见。

  古力:说不出原因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煎熬,古力表情复杂地走出对局室,当然不敌李昌镐的消息之前就已传出,不少记者都在等待古力的现身。

  作为中国队主将,古力继预赛面对韩国输给姜东润后,曾在对阵日本队时意外不敌山下敬吾,昨天原本是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的雪耻之战,但面对老对手李昌镐,且对方并非在最佳状态,但古力依然无力回天。

  面对熟悉的重庆记者,古力唯有苦笑,“今天下得实在不好,压力的确是有些大,但也不应该下成这样”。记者问及发挥不佳的原因,古力挠头想了半天,似乎是自己也想不通,“主要还是个人的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其实这次大家都把这块金牌看得比较重,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这次亚运会我的确下得很差。”

  虽然有传本次亚运会发挥不佳,古力还受到了代表团领导的“委婉批评”,对此古力倒也尽量显得豁达,“状态多少会有起伏,我也会尽量去调整。不过我似乎有点不适合下这种团体赛,不管是之前的智运会,还是这次,始终背负某种包袱,担心自己的失手会影响全局。”

  谢赫:不是没有机会

  相比古力“树大招风”,谢赫在本次亚运会上的遗憾更甚前者。毕竟他因为一次“失手”,输掉了混合赛冠军,而昨天他不得不领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银牌。

  在中国代表团近两百枚金牌面前,两枚银牌显然太不惹眼,一如本身就非常内敛低调,连说话声音都轻得让人着急的谢赫。

  谢赫承认,相比混合赛“没有制定什么目标”,昨天的男团比赛的确承载了太大的意义,“团体赛在冀望较高的情况下也没能拿到金牌,更何况今天的比赛,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如果整体发挥好一点,应该是可以拿到这块金牌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