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拳冠军董程:没想走职业路线 庆幸5年前选择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7日05:27

  五年前,一名叫董程的女拳手来到宁波,师从现任国家队教练田东,继续她的拳击运动员生涯。对于拿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等,她并无奢望,“就当时的境况,我就想着日后能混着有个学上。”昨天,她在广州亚运会的女子拳击决赛场上,轻松战胜了泰国选手,获得冠军。回想五年前,董程庆幸自己没离开拳击。

  此外,宁波短跑小将叶佳贝和队友们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夺得银牌。

  女拳入选奥运前后

  月工资从一千五到五千

  24岁的董程是今年拳击世锦赛银牌得主,此次参加广州亚运会,她的眼里只有冠军。比赛一轮接一轮打,对优势明显的董程来说,每一场都只是轻松地走走过场。昨晚的决赛,董程以13:4的大比分取胜,“对手的力量还算不错,但身高和我差很多,我只要控制好机会,她就没什么机会。”董程手里拿着金牌,不忘给予对手肯定。

  董程已经成为宁波获得奥运金牌的潜力股,记者告诉她时,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中国女子拳击在亚运会表现很好,但伦敦奥运会对于我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欧洲开展拳击项目早,整体实力强很多。在本级别,我身高、臂长、速度还算有优势,在力量方面、身体对抗方面就要差很多。”

  拳击项目入选伦敦奥运会之后,女拳队员的待遇有了很大提高。“训练条件、退役后的工作安排,还有上学都有改善。”从工资待遇上就可以看出来,“以前的收入大概在1000多元,现在奖金加工资有5000元左右。”而且,董程现在已经是山东海洋大学大二的学生,亚运会之后,她还要参加学校的考试,回到队里最要紧的就是温习功课。

  从没想过走职业路线

  场下董程的强项是跳街舞

  董程5年前从湖北来到宁波,“小的时候在湖北体校练拳击,因为体校解散了,后来到了上海想上学,来宁波是我最彷徨时做出的选择。”董程说。当时上大学的问题没有解决,自己又舍不得离开拳击,在自己最犯难的时候遇见了“师傅”田东,也是现任国家队教练。田东将董程引进并注册在宁波。虽然董程说自己10年的拳击生涯,但真正接受系统的拳击训练还是在五年前,董程坦言,自己以前“从未想过打职业”。

  虽然董程是拳手,平日里也很潮,喜欢韩版的衣服,听韩国歌曲,跳街舞也不在话下。国家队虎年晚会上,董程的街舞表演还获得了第三名。在队友眼中,董程是典型的双重性格,赛场上她和对手较劲和自己较劲,左勾拳、右摆拳、上勾拳让对手无力招架;场下,她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常常被队友捉弄,而且从不生气。杨婷婷是董程的室友,她说:“有一次,不知道谁从哪里弄来的裙子和假发,队友商量后决定让董程穿上给大家表演,起哄的人太多了,她也不扫我们大家的兴,还真的穿上了。我们平时都穿得很中性,要说裙子也只有在小时候穿过。”

  特派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现代金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