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七旬云南老太连看八场比赛 要到王皓签名直欢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3:26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新快报见习记者 韩帮文

  【凡客谱】

  足球迷,亚运迷,罗纳尔多的粉丝。要签名不含糊,爱广州,

  爱到不愿离开。我是姜兰仙,71岁,来自昆明。

  穿着运动服、拿着国旗与亚运旗,一口气连看八场亚运会比赛,向王皓索要签名,和赛马冠军合影。观赛之余带着相机在大街小巷拍照,走起路来大步流星……她是已71岁高龄的,来自云南昆明的姜兰仙。观赛之余,她走街串巷拍摄美景,称赞广州天蓝水清、人文明,“住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我都不想走了”。

  过了一把亚运瘾

  云南昆明71岁的老太姜兰仙绝对是重量级的亚运粉丝,这次她从昆明赶到广州观看亚运会。16日晚上的乒乓球男团比赛,中国对韩国,她提前两个半小时赶到赛场,坐下后死死盯着运动员入场处,盼望着能看到王皓。后来她等急了,竟直接想冲进休息室找王皓。被工作人员拦下后,她急切地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想索要签名的愿望,最终打动了工作人员。在别人帮助下,得到王皓的签名后,老太立刻欢呼起来,“就像做梦一样,太幸运了。”

  亚运会期间,姜兰仙共看了八场比赛。比赛间隙,她到处和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观众合影,表达了对亚运的喜爱。

  姜老太痴迷看比赛,但家住广州的二女儿陈小姐却并不放心,“母亲毕竟年纪大了,身体最重要。”陈小姐数次劝妈妈在家看直播,但均未成功。“亚运会太精彩了,终于过了一把瘾。”这是姜老太对新快报记者反复说的一句话。

  逛街狂拍广州美景

  姜兰仙2001年曾来广州观看全运会比赛,对广州的印象深刻。她这次来广州,观赛之余带着相机走街串巷,狂拍广州美景,“一点都不觉得累,感觉广州变化太大了。”她称赞广州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街道更漂亮了,有气派的建筑实在是太多了。夸赞之余,对于目前新快报正在进行的“羊城新八景”评选活动,姜老太根据这几天的逛街经历,向记者推荐了海心沙与广州塔。谈及观光感受,姜老太直夸广州人文明、热情,“住在这里感觉很舒服,我都不想走了。”姜老太说。

  观赛观光之余,姜老太还狂购亚运纪念品。为此她跑遍了广州的各个邮局,索盖邮戳。据姜老太介绍,她在全国各地收集的邮戳不计其数,已经盖满了100余件衣服、100多面旗子、近200块布、近3000封纪念封。家里装不下,她就租了间房储存,她打算花一年的时间整理邮戳,随后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微对话

  经常奔跑10多里去上班

  新快报:什么时候开始对体育这么感兴趣?

  姜兰仙:小时候就很感兴趣。当时上学要走一段很长的山路,参加工作后,我不坐车,坚持奔跑10多里去上班。

  新快报:最喜欢什么体育项目?

  姜兰仙:最喜欢足球。从1994年以来,每届世界杯我都会观看,每场比赛都做记录。我最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多,保存了关于他的100多份报道。2003年7月29日,皇马队在昆明进行了一场教学表演赛,罗纳尔多也来了,为此我带上已82岁高龄的老母亲去看比赛。

  新快报:2008年去看北京奥运会了吗?

  姜兰仙:孩子们考虑到没熟人在北京,就没有让我去,但不遗憾,因为我在昆明也以独特的方式参与了奥运会。那一年,我在学校、市民广场等地共参与了100多场的文艺表演,还上了当地的媒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