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俞斌:2胜8负绝对不应该 中国围棋队技术存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2:44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的中韩决战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认为:“这次的比赛从技术上讲中国队很有问题,不是说后面被人家翻盘,就这十盘棋而言技术上我们不如韩国,2比8的比分怎么说也不应该。”

  俞斌在欣慰孔杰发挥很稳健的同时,非常不理解其他队员会如此低迷:“ 我觉得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大家比较紧张是有的,但也并不完全是。我想回去后我们教练员、运动员都需要认真总结,包括如何选出满意的棋手也是我们总结的一部分。但要说以此次比赛的成绩来衡量中韩之间的水平,也是不合适的。”

  俞斌还澄清了之前的一段传言:“我们并不会为了下届亚运会继续能有围棋项目故意放给韩国,以便让他们在仁川亚运会上设置围棋项目,我想说的是围棋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每个棋手都很认真,希望将最好的形象展现出来,我们在比赛中确实是全力以赴了,输了那是发挥的问题。就像上午日本和中国台北的比赛,其实已经无关大局了,但双方依然很认真,丝毫没有为了下午的奖牌战保留体力。这就是棋手,在棋盘上总是全力以赴的。”之前有人分析韩国队可能故意输给日本队以淘汰中国队,余斌说事实证明韩国队体现了棋手的本色,韩国队做得非常好,为所有人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