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夺冠创历史 四朝元老望更多人关注手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7日00: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赛场,中国人再次创造历史,在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22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让四朝元老李兵也激动不已。

  亚洲赛场,韩国人无疑一直都是女子手球的王者,她们在亚运会上实现5连贯得主。然而,本次比赛半决赛一分不敌日本被挡在决赛之外。而中国女手在战胜哈萨克斯坦20年来首次晋级决赛后,似乎也看到了拿到这枚金牌的希望。

  “比赛之前,我们都非常期待这枚金牌,感觉它就摆在我们面前,无论是场上的队员,还是教练,以及所有关心中国女子手球的人,都希望我们能在决赛中战胜日本。”李兵今年三十岁,是队中的四朝元老,参加了四届亚运会,这可能是她最后一届亚运会,决赛中拿到4分,球队最终夺冠,对她来说无疑是个很完美的结局。

  据李兵介绍,和其他很多冷门项目一样,如今女手项目在国内的发展也非常困难,“我们现在练习女手的不过200来人,现在国内注册有11支队,每只队青年成年2、30 ,真正能打的200来人,这还是各种不同年龄阶段,包括刚注册的。”

  也正是如此,作为现在从事女手年纪最大的球员,李兵很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的夺冠,让更多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

  “现在也有别的项目在跟我们争夺资源,比如篮球等,从手球来看,最需要有球类的基础,也有田径运动员的耐力和爆发力,另外还有摔跤队员的对抗能力,身体素质要求很全面,有速度,有对抗,还有柔韧性。我希望在这次亚运会之后,大家能够更关注中国的女手,有更多人,哪怕是从全民健身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过来,来从事这项运动。”(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