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执教7月邓华德夺个人首冠 中国篮协应尽快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6日22:30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邓华德笑了,在决赛击败韩国队后,这位美国人被中国队队员高高抛起。7个月前,邓华德从郭士强手中接过中国男篮教鞭,当时媒体对这位上海队主帅并不看好。那么现在呢?在邓华德的调教下,中国队经过半年时间确实有了长足进步。广州亚运会成功卫冕后,邓华德等来了执教中国男篮的个人首冠!冉雄飞:大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今年4月30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布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上任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上赛季他率领上海队取得联赛前四的佳绩!邓华德是“激情”的代名词,在他看来手下的弟子就是自己人。因此只要中国队队员在场上受到欺负,那么邓华德便会挺身而出。亚运会之前的热身赛,邓华德的火爆脾气和粗口让中国队与巴西队球员在场上大打出手。而本届亚运会1/4决赛与卡塔尔队一役,邓华德因为周鹏被肘击再度咆哮裁判从而吃到“T”!

  邓华德很执着,即使外界一再对刘炜质疑,他依旧让这位爱将出任中国队首发控卫。为什么?只因为信任。邓华德对中国队队员的能力深信不疑,所以他才会极力培养周鹏和丁锦辉等角色球员。在郭士强执教时期,丁锦辉和周鹏只是国家队的边缘球员,他们没有征战09年亚锦赛。结果呢?09年亚锦赛决赛,郭士强的球队不敌伊朗队。邓华德上任后,他并不重用朱芳雨和李晓旭等昔日红人,而给拼劲十足的丁锦辉和周鹏更多的出场机会。事实证明,邓华德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自信心是培养出来的,丁锦辉应该感谢邓华德,若不是这位主帅希望手下的弟子“像疯狗那样去比赛”,丁锦辉也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通过对比能看出,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队与09年亚锦赛时的中国队有很大不同!其实从人员的配置能看出,一年前的中国队更强,但成绩却是邓华德的球队更好。由此可见,邓华德善用自己的方式激发队员的最大潜力。著名篮球评论顾问张卫平表示:“邓华德知人善用,他的执教风格确实适用中国队。”

  今夏世锦赛,虽说中国队“被出线”,但跻身16强完成了中国队出征前的既定目标!邓华德出任中国队主帅只有7个月,但鉴于他上赛季混迹CBA,因此对队员的使用颇有心得;还有就是,他与弟子们的关系真的非常不错。本届亚运会,邓华德从容面对一切困难。与韩国队决赛当张庆鹏在关键时刻4罚不中时,邓华德竟然露出笑容,原因很简单,他知道中国队能取得胜利,所以他对罚球不中并不担忧,而是“一笑而过”!

  是邓华德率领中国队重回亚洲之巅,这也是这位美国人执教中国队后赢得的个人首个国际赛事冠军!中国篮协应该庆幸当初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现在信兰成应该选择立马与邓华德续约……(搜狐体育 jim)

亚运男篮金牌收官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