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对赛程表示不理解 表扬周鹏防守最为出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00:40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杨宝岩)中国队对阵卡塔尔,中国队派出了丁锦辉、刘炜、王仕鹏、孙悦和王治郅的首发。中国队经过四节苦战,以71比66战胜对手,并进入半决赛。下一场, 中国队将对阵伊朗队。王治郅得到18分,朱芳雨得到14分。

  赛后,邓华德带来了小将张博,对于这样的一场比赛,卡塔尔主教练表示:“实际也没什么说的,今天中国队发挥不错,对于我们来说,中国队当中有一些失误的地方,但总的来说打的不错,我们队失误太多了,我们队拼搏的十分顽强。你们也注意到了到尾声也非常接近,昨天和今天我们都打的很晚很艰难,之前们打了日本和中华台北的时候我们都反超了,我以为这样的场景可以出现,但是很遗憾没有出现。总体来说我的队员的保险还是值得称赞的”

  邓华德说:“首先我想说赞许一下我的对手,他们今天打得很精彩,给我们造成困难,卡塔尔两名队员表现不错,尤其在篮板上,亚辛抢的很多,我们领先15分的时候还没有保持好,导致最终打的很胶着。”

  张博则表示:“对手打的很出色,给我们制造了困难,但我们关键球的处理还是很正确的,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继续努力。”

  卡塔尔4号队员说:“借这个机会赞许我们的对手,今天整场比赛都很精彩,我们也十分出色,我们今天来就是想打败中国队,但是我们没有打败对手,可是我们队和中国队都表现十分出色。”

  说到今天的比赛张兆旭和唐正东没有打太多时间,是不是篮板落后的主要原因,邓华德说:“不是,不用唐正东是因为他不是个好的篮板手,他是一个进攻武器,我们的像丁锦辉还有几个运动天赋和机动性的队员来抢篮板,王治郅进攻也不错,打了20多分钟,我用那些队员是因为他们的防守不错。”他说:“实际上我们要深究篮板上并不是五号位的困难,我们的五号位篮板还是可以,在对方三号位和四号位上,他们抓到很多篮板,是这两个位置上我们没有防好篮板,”

  对于周鹏被对手撞倒,邓华德对裁判表达了不满,是不是现在依然延续了这种不满的时候,邓华德说:“我认为当时裁判执法的水平很好,做的很好,我是故意申请技术犯规,他们说我们的队员假摔,我跟另一个裁判说了,他说他没看到那个画面,我当时就是想申请到技术犯规,让我们的队员惊醒一些,但是队员们还是有些睡不醒,裁判还是表现不错的,我觉得他们执法很好。”

  对于怎样用周鹏和中国队的对手是对方还是对自己这个问题,邓华德表示:“对于周鹏,他的防守非常好,他在CBA和中国来说活都是不错的防守员,他能够做到这些,在坐的这个卡塔尔球员,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队员,他有NBA的前景,有很多球探天天打我电话来问他的情况,我觉得他是个很棒的队员,所以我要用最好的队员来防守他,我希望他的运气好,我会在NBA见到他。”对于中国队,邓华德说:“现在只有4个队了 ,谁都有机会赢得冠军,包括明天的对手伊朗队,他们依然是亚洲的冠军,去年他们曾经赢得我们22分,包括韩国和日本也是非常有实力赢得冠军的对手,包括今天的卡塔尔队,他们其实也有很好的实力,能够赢得冠军。所以我们要尽力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因为明天比赛是在中午,对于全队的体能问题,邓华德说:“我同意你的观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是小组第一的,为什么这么晚比赛,第二天又要打中午的比赛,但是对于一个要争取冠军的球队来说我们是不找任何借口的,对于伊朗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会尽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