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评亚运不提领军人物 伦敦四个项目夺金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2:09

  为期五天的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今晚收官,中国跳水梦之队一枝独秀,再度包揽全部十枚金牌。尽管战绩卓越,展望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表示,“实事求是地讲,伦敦奥运会八个项目都不容易,四个男子项目更难。”对于郭晶晶之后的新领军人物,周继红则表示,中国队更看重的是团队力量,而不是要突出哪一个人。

  如何看待亚运十连冠

  “对于几连冠,媒体比我们更清楚,我们从来没有计算过。跳水不是对抗性项目,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跳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重要的。伦敦奥运会很快就要到来,按年头计划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实际我们只剩下一年多的准备时间,因为2012年基本上就进入了奥运赛期,期间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虽然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再次拿到了所有项目的金牌,但队员们的发挥却不尽然,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毕竟我们在世界上的对手很强大,尤其是四个男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

  如何看待小鬼当家

  本届亚运会,何敏、胡亚丹、包括在今晚的男子10米台比赛中挑落奥运冠军火亮的曹缘纷纷上演小鬼当家的好戏。“小将发挥出色因为他们年轻,没包袱。成熟一些的大队员想法就会多一些,另外他们多多少少都有些伤病,所以影响了系统性训练。受到小队员的挑战,对大队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无论大队员还是小队员,成长过程中出现起伏也是正常的。”

  谁将是下一个领军人物

  打完去年全运会,跳水一姐郭晶晶一直处于隐退状态,谁将成为她之后新的领军人物,何姿还是吴敏霞?“领军人物都是外界的说法,像郭晶晶这样的优秀选手,因为长时间的成绩积累,受到的关注也不一样。对中国跳水队来说,我们更看重团队力量,而不是突出某一个人。”

  “昨天吴敏霞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得非常好,她是队里目前最大的队员,要起带着作用,如果叫苦叫累,小队员就会受影响,所以累了也要坚持,要向小队员传播积极向上的精神,树立好的榜样。”

  “其实中国跳水队有好几个思想品质过硬,处处为集体着想的队员,说起来大家可能要笑,中国跳水队还成立了团支部,秦凯、何冲、林跃这些支部成员都是大家推选出来,在北京的时候他们经常开会,讨论队伍的情况,甚至检查卫生,体现了集体精神,这个非常好。”

  亚运会最满意的选手

  “双人项目都比较出色,单项都有一定的失误,包括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比如男子10米台207这个动作,火亮入火差一点,曹缘角度不够。两个动作同时出现问题,这在世界大赛中是很危险的。男子四个项目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胜的话,不能有一点失误,而且平均分至少在9分以上,这样才有竞争力,才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历届奥运会,拿冠军的人永远是发挥最完美的那一个。”

  伦敦奥运会前景

  “实事求是地讲,伦敦奥运会八个项目都不容易,相比之下男子四个项目更难。”(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