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马尔代夫逍遥游亚运会 享受比赛购物成最大乐趣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22:05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广州亚运会上,当中国军团拿金牌拿到“手软”时,那些在奖牌榜上至今颗粒无收的代表团,他们在广州还好吗?

  自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以来,由中国民族品牌361°赞助的马尔代夫代表团已经连续参加了八届亚运会,至今仍没有任何奖牌进账。昨天,记者在采访中结识了一位志愿者,她担任马尔代夫代表团的随团助理。他向记者讲述了没有奖牌的马尔代夫人,在广州的亚运“逍遥游”。

  樊昕冉是中山大学翻译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8年前,她随父母从开封来到广州。去年9月,她得知亚运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在学校里报了名。经过严格的选拔,今年9月,她终于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培训结束后,她被分派担任马尔代夫代表团的随团助理。

  马尔代夫代表团此次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11个大项的比赛。樊昕冉说,马尔代夫运动员都很友善,对志愿者们也很有礼貌,有时候还会主动从运动员餐厅给志愿者们带雪糕出来吃,表示他们的关心。樊昕冉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享受比赛的心态。“坐车去比赛时,他们在车上经常会唱歌。即使比赛输了,而且输得很惨,在回去的路上他们还会欢快地唱歌。”樊昕冉说,马尔代夫的第一运动是足球,在本届亚运会上,他们的足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两场0-0的平局,这被整个代表团视为重大胜利,全团上下都像过节一样。

  比赛之余,去广州市区逛街购物,是马尔代夫运动员最大的乐趣。据樊昕冉介绍,队员们经常会向志愿者们打听哪里卖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一天晚上,几个队员想去广州的大商场转转,樊昕冉就准备带他们去最繁华的天河城。但一位马尔代夫队医却推荐他们去位于相对偏远的车陂南的一家卖场,理由是那里的东西便宜。这位队医显然已经把广州的购物行情摸得一清二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