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决战夜难见河升镇身影 李胜俊一人独舞难以逆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11月26日21:37

    搜狐体育讯 如果在本届亚运会起说起许久没有和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 交手的韩国队,恐怕球迷们印象最深的还是绰号“河马”: 曾经在波特兰开拓者队效力的韩国中锋河升镇。

  然而开赛后河马的表现,特别是小组赛对阵中国队一役, 不能不说是让人大跌眼镜。移动迟缓,进攻手段单一的缺陷 使得他在面对高水平的内线时,完全没有用武之地。正是他的上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中国队正是利用他的缺陷一鼓作气扭转局势,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而至于李胜俊,恐怕赛前根本没人知道韩国队有这样一号 具有美国背景的球员。至多也是将他看做类似一般归化球员 般。可是亚运会开始后,李胜俊强悍的身体,以及一手精准 的投篮让很多人迅速认识了这个潇洒的混血帅哥。而甚嚣尘上的韩国保存实力说也正是建立在小组赛对阵中国队时李胜俊仅仅上场两节的基础上。

  今晚的决赛,李胜俊和河升镇都没有出现在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中。韩国队的如意算盘应该就是让李胜俊带领韩国队的 替补阵容在第二节发起反击。果然,第二节李承俊上场后迅 速带领打出一波高潮。他先是在韩国队的快速反击中接球, 中路切入大力扣篮得分。紧接着接连在弧顶和右翼连中两记 三分。李胜俊的这8分使得韩国队不仅仅磨平了第一节比赛落 下的分差,还获得了4分的领先。而且更让中国球迷担心的是 ,中国队的核心王治郅在进攻端要面对的正是李承俊。弹跳出色的他让老将王治郅进攻非常难受,大郅接连投篮偏出。 幸好本场比赛丁锦辉发挥出色,第二节下半段开始放手李胜俊的他成功锁死了对手,而且又联手孙悦接连送给 李承俊两 次犯规。四犯在身的李承俊无奈下场休息,“河马”河升镇 披挂上场。一上场就在篮下被王治郅将球捅掉,而第四节刚 开始时河升镇在球场两端接连的一攻一防的表现再一次将他 的缺点表露无遗,这或许也很好的说明了他为什么不能再NBA 立足的原因。河升镇费劲了全力才利用一次篮下检漏的机会 得到两分。

  李胜俊直到全场比赛还剩8分35秒时才登场,这恐怕也是韩 国队的最后一搏。无奈他今天面对的丁锦辉状态实在太好, 将他在进攻端防的毫无办法。而四犯在身的他也是缩手缩脚 ,面对王治郅也是不再改全力放手。毫无建树的他很快又被 教练换下。至于河升镇,再也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最终韩 国队还是败给了技高一筹的中国队,而光靠李胜俊一人,恐怕还难以支撑起韩国队的内线。(侯默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