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河升镇迷失雷人内幕 邓华德场边一句话令其崩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2日03:48
王治郅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用实力说话”这是中韩大战之前,中国男篮的小伙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昨晚,男篮实现了“用实力说话”,以76:66战胜韩国队。

  虽然是小胜,但场内场外,中国男篮都赢了韩国队。

  邓华德打赢口水仗

  除了足球、射箭项目外,中国与韩国在篮球上交手也非常引人关注。虽然这仅仅是一场小组赛,不过,双方的口水战从上周就开始了,基本表现为韩国媒体PK中国将帅,双方的交火一直到了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韩国媒体在预测这场比赛时曾放言:中国队除了小前锋的位置上,其他位置都不如韩国队,称中国队已经不是亚洲最强球队,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把韩国队当成实力相当的对手,主教练邓华德甚至在昨日之前都没看过韩国队的比赛和录像。

  有韩国媒体评价邓华德说:“他只会发火,换人总是慢半拍。”对于对手这样的挑衅,邓华德强硬地予以回应:“他们喜欢说,而我们喜欢打球,在小组赛他们可以继续说他们想说的,等他们打到决赛,我们会在那里等他们。我不记得在世锦赛上见过韩国人。”

  比赛主题:为男足复仇

  事实上,男篮内部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特别是看了男足被韩国队羞辱之后,男篮的小伙子们就更期待这场比赛了。“男足太窝囊了,我们一定会为男足复仇的,让球迷开开心心看亚运。”

  为男足复仇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题之一,队员们在不同场合都在表达出这种气势。赛前2小时,王仕鹏在去赛场的大巴上发了微博,“用实力说话,带了件T恤,写的用实力说话,晚上给穿上。”王仕鹏在练球的时候也穿上了这件印着“用实力说话”的T恤。

  广州国际演艺中心昨晚上座率达到了8成,这是亚运会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6分的情况下以10分优势战胜韩国,中国队9人有得分,孙悦得到全场最高19分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这是两支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1次交锋,同时也是中韩两支球队在亚运会、男篮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这三项亚洲大赛中的第33次交锋,中国队总战绩25胜8负。

  此役,中国队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作战经验上都远远超过韩国队,男篮小伙子也都热血沸腾。孙悦第二节投进一个超远三分后,食指竖在嘴唇前,竟然还做出了一个嚣张的闭嘴的手势。

  邓华德“制服”河升镇

  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来到现场后,中国队员显得非常轻松,队员们还抽出时间与熟悉的记者聊天。“大唐,等会你就拿屁股把河升镇拱出去,让他一个篮板都抢不着。”一位女记者和唐正东开玩笑,大唐傻傻一笑:“那必须的啊!”

  央视解说员于嘉这场比赛没有解说任务,他来到场边与邓华德聊天,“于嘉,你知道吗,那天我在看韩国朝鲜比赛,朝鲜的队员防不住大个子(河升镇),竟然用肘打了他的蛋蛋。”邓华德对于嘉说。两人说着比划着,河升镇过来捡球,邓华德竟然就对河升镇嚷嚷:“大个子,我看见朝鲜朋友肘击你蛋蛋了。”邓华德说的是韩国上一场与朝鲜的比赛,朝鲜球员在防守河升镇时用肘击到了河升镇的下体,邓华德的一句话让河升镇脸红脖子粗。情绪受到干扰的河升镇,昨晚比赛仅仅打了2分34秒,除了1个前场篮板之外,别无斩获。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