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谨慎使用唐正东 两大高个替补最终成摆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11月26日21:32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19点,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上以77比71战胜韩国,获得金牌。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的男篮两位替补高大内线唐正东和张兆旭本场比赛依旧没有打出他们应有的价值。两人合计登场不到3分钟,只有区区3个篮板的贡献。没有得分。若不是丁锦辉用14分8个篮板捍卫了中国队内线,那么中国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韩国队的反扑。

  中国队的整体高度是本届亚运会公认的,但是在抢篮板方面的糟糕表现也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中国队在身高方面的“虚”。在主力阵容中,第一身高大郅因为年龄因素,无法主攻的同时照顾防守,内线的脏活累活基本上都包给了身高其实不足以打4号位的丁锦辉。这种搭配的不合理决定了中国队的内线无法像理论上那样对禁区进行绝对统治。公认的强项实际上是中国队的短板。若想真正做到统治内线,第二阵容的发挥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这就需要唐正东或是张兆旭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都能顶上去。

  中国队今天内线一度表现出的不给力,更多地体现在进攻中。第二节一上来,邓华德曾短暂地用张兆旭把大郅换下来休息。但是正是从那时开始,韩国队开始肆无忌惮地实施全场扩大盯人防守,导致中国队一度陷入极度被动,比分也落后6分。而中国队的内线球员,除了王治郅和第一节的丁锦辉得分外,几乎没有得分入账。若不是外线王仕鹏和孙悦上半场最后时刻大爆发和丁锦辉的超常发挥,中国队在半场这口气很可能就此被韩国队压得喘不上来。

  很有意思的是,第二节最后两分钟,邓华德竟然派上了超小个阵容,场上第一高度是丁锦辉。邓华德宁可这样打,也不愿过多地使用两位内线。全场比赛,邓华德曾三度使用这套超小个阵容,完成了大郅不在场时的过度。本来被寄予希望的唐正东,本场比赛也没有像打伊朗时那样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他只是在韩国队因为主力内线李胜俊四犯下场、不得已派上高中锋河升镇时,才被邓华德短暂地派出场。不过对抗河升镇这个功能,也因为韩国主帅的保守而没能实现——在大唐上场后,河升镇又被换了下去。唐正东在场上加起来只在场上待了57秒。

  中国队最终如愿以偿获得金牌,但是完成任务的邓华德也该在赛后好好想想了。如果这场比赛是大郅的最后一战,那么接下来怎么办?中国队不能每次都靠着外线的超发挥赢球。本届比赛,队内两位替补内线算是没能派上很大用场,在接下来的新赛季CBA联赛中,相信邓华德的考察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