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夺冠丁锦辉成隐形功臣 斗牛犬诠释野狗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鸟
2010年11月26日21:29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迎来亚运会决赛对手韩国队,男篮最终以77-71战胜韩国,豪取亚运会冠军。在本场比赛中,丁锦辉首发出场不仅仅拿下14分8个篮板球,并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尽管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以76-66击败韩国队,他们在淘汰赛中所暴露出的篮板球等弱点却给予了对手在决赛中胜出的希望。男篮的弱点浮出了水面,再加上韩国在小组赛没有把河升镇与李胜俊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这也难怪韩国人在决赛前喊出了夺冠的豪言。韩国人的狂妄,男篮的小伙子们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没有正面回应,但一定下了擒杀之心。

  正所谓高调之人必有可怕之处,男篮要想击败韩国人仅凭一口气绝是不行的,他们每个人都需要打出最好的自己。韩国人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的厉害之处,尽管王治郅用一个三分球帮助男篮首开得分纪录,随后的内线强攻也是霸气初露,但梁根东等人同样在进攻端给予了极强的回应。好在男篮技高一筹,首节比赛结束后取得27-21的领先优势。

  不过,韩国人并没有首节的落后而沮丧,反而愈挫愈勇,甚至在该节一度把比分反超,好在男篮此后在王治郅与王仕鹏带领下打出12-0的高潮,男篮在本节才得以以43-37保住领先优势。在整个上半场作为先发出场的丁锦辉表现可圈可点,他不仅利用内线强打与罚球拿到6分,并把李胜俊防守到只有8分入账。

  尽管李胜俊的得分高于丁锦辉,但要知道他是韩国的主力得分手,而丁锦辉只是作为一个防守尖兵使用的。可以说是丁锦辉用出色的防守限制住了对手,而6分只是赚的而已。如果说丁锦辉在上半场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那么他下半场的表现则称得上惊艳了。第三节比赛后,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突然孙悦控球假攻真传,球直接飞向丁锦辉,后者接球果断出手,三分球干净利索入网。

  丁锦辉可以抓住队友给的机会,他同样会为自己创造机会。中国男篮发动进攻。周鹏传球给张庆鹏,后者助孙悦跳投,未果,丁锦辉眼疾手快,补篮得手。与此同时,丁锦辉也会利用自己的杀伤力帮助球队,他的单打就造成了李胜俊的个人第四次犯规,从而让对手不敢再放开手脚打球。正是由于李胜俊因犯规问题缩手缩脚,韩国的进攻火力也就下降了许多。

  纵然丁锦辉的表现没有太多的出彩之处,但他用防守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努力,并在最后时刻抓下关键篮板球,并造成李胜俊5犯离场,从而2罚1中帮助男篮以77-71战胜韩国,捧起冠军奖杯。全场比赛丁锦辉共拿到14分8个篮板球,把邓华德的野狗精神发挥到极致。邓华德把丁锦辉带进了国家队,就是希望他用自己的顽强与防守帮助球队。而丁锦辉的表现也不曾让邓华德失望,而今天他更是发挥出了自己斗牛犬的本色,用一个冠军回报对自己青睐有加的邓华德。(搜狐体育大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